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深化“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

时间:2018-08-01 12: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郑晨子)以开展关爱特殊人群服务为重点,7月21日,廊坊市持续开展了“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

本周活动以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为服务对象,组织志愿者进行“一对一”或“多对一”结对帮扶活动,为他们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等服务。

活动中,来自廊坊广阳区、安次区文明办,廊坊开发区党政办等单位的志愿者们,重点开展了便民利民、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组织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社区为群众开展法律援助、就业指导、医疗保健、计划生育、电器维修、理发织补等多样化、专业化的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开展清除垃圾、清除小广告、清除私设路障、清除乱堆乱放、清除杂草等活动,整治社区“脏乱差”问题,指导社区推行垃圾分类,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同时,还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文明礼仪知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有机融入社区各类生活场景中,指导帮助社区利用多种形式的公益广告进行宣传,倡导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相关新闻: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第1督导组 副组长陈国庆到廊坊市督导检

国务院第八考核组圆满完成对廊坊消防工作考核验收

廊坊完成农业节水面积145.26万亩

共青团廊坊市委开展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

廊坊:全面提升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