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固安县开展非法集资排查

时间:2018-08-01 12: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目前,固安县工商局集中精力,细心组织,采取四项举措开展非法集资排查行动。

细心底数清查。对名称中带有“投资管理”“投资咨询”“融资担保”“抵押贷款信息服务”“抵押贷款中介服务”等字样市场主体的登记、备案信息通过信息公示系统公示,同时进行全面排查,对经营中含有投资、信息咨询服务、投资咨询服务内容的市场主体进行重点清查,逐户上门、造册登记,确保专项执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目前,全县69家投资咨询类公司,其中44家已经进行了专项审计,力争在下半年实现审计全覆盖。

注重日常检查。按照责任分工,将非法集资监管工作分解到各基层分局,落实辖区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指导基层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投资理财类公司上门排查。同时填写《投资资询类公司审查表》,引导经营机构依法经营,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

加大广告审查。加大对投、融资广告的清理力度,严把市场准入关,敦促广告经营单位加强广告内容的审查,严禁非法集资广告内容出现,坚决打击虚假宣传、超范围宣传。

强化宣传引导。深入辖区乡镇、园区、村街广泛宣传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非法吸收存款、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等宣传活动,并通过真实案例揭穿非法集资对群众和社会所造成的危害,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投资,最大限度的降低群众损失,维护群众的利益。(特约记者 李永超 郭书民)

相关新闻: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第1督导组 副组长陈国庆到廊坊市督导检

国务院第八考核组圆满完成对廊坊消防工作考核验收

廊坊完成农业节水面积145.26万亩

共青团廊坊市委开展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

廊坊:全面提升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