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安次区食药监局开展酒类质量安全整治行动

时间:2018-07-27 1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规范酒类流通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酒类商品违法行为,防范质量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安次区食药监局采取“二查二宣一处罚”模式,在辖区内组织开展酒类流通专项整治行动,净化和规范酒类市场经营。

首先,通过日常检查、抽查相结合,重点检查酒类经营者“三证”是否齐全有效、对来货是否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等加大执法管理力度,对各种酒类经销商票证等信息进行检查并建立电子档案,全面掌握辖区内经营户资料信息,发挥好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其次,向经营户和消费者宣传《食品安全法》、宣传酒类基本鉴别方法和食品安全基本常识,并公布12331举报电话,要求经营者必须履行自身职责,做到合法经营、规范经营、诚信经营,消费者增强法律意识和基本常识,鼓励群众举报酒类违法经营行为。最后,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立案查处,严厉查处白酒经营单位采购不符合规定的白酒产品,追根溯源,一查到底,违法必究,清理市场,净化市场,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市场环境。

此次活动,出动执法人员61人次、车辆15台次,检查酒类经营户32家、批发商2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7份,立案查处1家。(通讯员刘聪)

相关新闻:

廊坊安次区立足本职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

廊坊召开农村垃圾集中清理工作调度会

廊坊召开消除大班额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召开城建系统重点工作调度会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20次常委会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