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上半年廊坊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再创新高

时间:2018-07-26 16: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河北省知识产权局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6月底,廊坊市专利申请4557件,同比增长66.2%,其中发明专利申请903件,同比增长71.3%;专利授权2867件,同比增长79.7%,其中发明专利授权228件,同比增长16.9%;有效发明专利2204件,同比增长42.1%。廊坊市2018年上半年专利申请、授权量再创新高。

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相继出台政策,鼓励发明创造、运用和保护。先后出台了《廊坊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工作的实施意见》《廊坊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1+4+N科技创新优惠政策、《廊坊市专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市科技局积极认真贯彻落实各项优惠政策,鼓励发明创造、运用和保护,2017年对授权专利资助、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补助、专利质押贷款发放专利奖励资金215万元,2018年度发放专利奖励资金280万元。

各项科技创新优惠政策的贯彻落实,激发了科技人员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地提高了我市发明创造、运用和保护水平。(记者 郭京泉 通讯员 赵素云)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召开七届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到廊坊市下沉督导

省督导组来廊坊督导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

国务院消防考核组考评廊坊2017年度消防工作

廊坊召开市直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