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上半年廊坊空气质量改善率在全国169个城市中排名第四

时间:2018-07-26 16: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正 记者解丽达)7月22日,国家生态环境部通报了2018年6月和上半年空气质量状况。此次排名在原有74个重点城市基础上将排名城市范围扩大至169个,在16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廊坊市上半年空气质量改善率排名第四。

按照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有关要求,国家生态环境部在原有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基础上,将排名城市范围扩大至16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包括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成渝地区、长江中游、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以及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从本月起,每月发布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20个城市和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20个城市名单,每半年发布空气质量改善幅度相对较好和相对较差的20个城市名单。

据生态环境部通报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2018年上半年169个城市中,衡水、保定、银川等20个城市空气质量改善幅度相对较好(从第1名到第20名),廊坊在空气质量改善幅度相对较好城市中排第四。

2018年上半年,廊坊市区达标天数为103天(其中一级天数11天),达标率为58.9%,与去年同期(95天)相比增加了8天;重污染天数为6天,与去年同期(21天)相比减少了15天;PM2.5(54μg/m3)浓度同比下降22.86%,PM10(106μg/m3)浓度同比下降10.17%,SO2(12μg/m3)浓度同比下降33.33%,NO2(44μg/m3)浓度同比下降15.38%,CO(1.8mg/m3)浓度同比下降57.14%,O3(201μg/m3)浓度同比下降8.64%;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6.06,与去年同期(7.72)相比下降了21.50%。

今年上半年,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在持续坚持党政同责、专家引路、标本兼治、持续攻坚进程中,深度实施燃煤污染、工业污染源、挥发性有机物、车油路治理和城区精细管理、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执法监管监测监控、科技支撑等8个方面35项综合治理具体作战任务,在历年工作基础之上,获得良好治霾战果。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召开七届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到廊坊市下沉督导

省督导组来廊坊督导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

国务院消防考核组考评廊坊2017年度消防工作

廊坊召开市直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