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体育局积极做好未成年人传统体育项目普及

时间:2018-07-26 16: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8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河北邯郸站暨京津冀蒙晋苏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启动。市体育局选派多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本次大会,让广大青少年走出学校、走进自然,体验体育运动的内涵与魅力。

近年来,市体育局认真做好未成年人体育传统项目普及和青少年体育基地建设工作,印发了《关于进行廊坊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和体育基地评估工作办法》,及时掌握各中小学未成年人和体育基地青少年人群参加体育活动和青少年运动员基本情况,同时以输送未成年人运动员和青少年运动员注册人数及在市级、省级比赛取得的成绩为主要依据,以“效益投资”方式支持基层青少年竞技体育发展。

同时,积极推动足球改革,办好各项青少年足球赛事。市体育局组织制定了《关于推进廊坊市足球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积极组织市、县两级“市长杯”和 “县长杯”青少年足球比赛,并且拨付专款分别给予办赛经费支持。今年各县(市、区)举办“县长杯”青少年足球比赛将于7月底以前完赛,每县(市、区)各组别男女前两名队伍将代表本县(市、区)参加9月份举行的廊坊市“市长杯”青少年足球比赛。我市再选拔优秀队伍参加河北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比赛。

在此基础上,创造条件加大青少年冬季项目投入。2017年,河北省体育局命名廊坊市管道局三小为河北省冬季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市体育局投入30余万元分四批对我市各县(市、区)冬季项目从业指导人员和小学体育老师合计160余人进行了培训;组织开展了廊坊市第二届青少年滑冰比赛,参加了2017年河北省青少年滑冰锦标赛、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京津冀冬令营等活动,有力促进了我市青少年冬季项目活动的开展。

今年,市体育局继续加强对青少年冰雪运动项目的规划和投入,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县(市、区)建设轮滑场、滑冰场(馆)等相关冬季项目场地,继续推进冰雪教练员培训和青少年冰雪运动员训练工作。(记者 王满凤 通讯员 苏红然)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召开七届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到廊坊市下沉督导

省督导组来廊坊督导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

国务院消防考核组考评廊坊2017年度消防工作

廊坊召开市直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