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深入推进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8-07-26 16: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政府金融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召开全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度会,统筹协调全市金融系统,建机制、定方案、强督查、广宣传,推动全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

抓组织机构。市、县两级和全市金融行业主管(监管)部门均成立了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了详尽工作方案,明确了总体目标、组织领导、工作措施;组建工作专班,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调、组织有力的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工作领导体系。

抓重点领域。明确了非法小额贷款和融资、非法抵押贷款、非法从事“校园贷”、非法从事互联网金融业务、高利贷等8个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涉金融领域,针对这些重点领域,围绕是否存在涉黑涉恶问题,黑恶势力在本领域的主要违法犯罪活动,监管部门是否存在黑恶势力“保护伞”等,组织开展自上而下的全面排查,力求掌握真实情况,摸清问题底数。

抓宣传发动。各级金融机构分别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采取层层传导的方式,将工作要求传达到金融系统基层机构、一线员工。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加大宣传力度,达到宣传网点可见、基层员工知悉的目标。

抓督导落实。制定了《全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方案》,组成5个督查组,深入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重点围绕组织领导、方案制定、工作开展、宣传发动等,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力促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记者 郑晨子 通讯员 王鹏)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召开七届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到廊坊市下沉督导

省督导组来廊坊督导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

国务院消防考核组考评廊坊2017年度消防工作

廊坊召开市直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