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农业局做好强降雨后田间管理

时间:2018-07-26 16: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全市普降暴雨,给我市玉米生产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市农业局迅速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一线,积极指导农民开展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研究制定了《强降雨后玉米田间管理措施》。

及时排水清淤。玉米需水量大且不耐涝,田间长时间积水会直接影响根系的正常生长发育及对养分的吸收,对于雨后田间出现积水的玉米田,市农业局积极组织人力物力抢排田间积水,对于土壤湿度过大的田块进行开沟沥水,降低涝渍损伤。

及时中耕散墒。对于田间出现积水或湿度比较大的玉米田,为避免土壤板结,抓紧进行中耕散墒,改善土壤通透性,使根系尽快恢复吸水吸肥能力。

及时扶植培土。对于因大风强降雨造成倒伏的玉米田,视倒伏情况进行分类处理。对轻微茎倒、植株倾斜幅度小的玉米田,不用人工扶起,让其自然生长;对茎倒、根倒严重的玉米田,尽快人工扶起并在根部培土。

及时追施肥料。对于强降水导致土壤养分大量流失的地块,及时做好追施速效氮肥,确保植株养分供应。对于土壤涝渍严重、植株根系生理活性降低的玉米田,在施肥的同时进行叶面喷肥,促进植株快速恢复生长。

及时除治病虫草害。雨后田间湿度大,易滋生杂草,引发病虫危害。迅速做好田间调查,抓好病虫草害防治,做到及早发现及早防治。(通讯员 刘孟哲 记者 郭睿)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召开七届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到廊坊市下沉督导

省督导组来廊坊督导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

国务院消防考核组考评廊坊2017年度消防工作

廊坊召开市直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