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大城县提早着手积极应对强降雨

时间:2018-07-26 16: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7月24日讯(通讯员金胜利 记者解丽达)受台风“安比”影响,大城县23日夜间开始出现降雨天气。截至24日09时,各乡镇过程雨量为:平舒镇:126.8毫米(最大),开发区:99.9毫米,广安镇:88.4毫米,臧屯乡:90.5毫米,旺村镇:83.2毫米,南赵扶镇:79.6毫米,权村镇:55.9毫米,留各庄镇:52.5毫米,北魏乡:50.1毫米(最小),里坦镇:56.6毫米。

汛期来临前,大城县修订完善了各项防洪预案,结合省防指新修订的《大清河系洪水调度方案》,对子牙新河、子牙河防洪预案、文安洼、贾口洼运用预案、南赵扶排干南堤临抢方案进行了修订,由民政局、住建局对城区防汛应急预案、汛期转移安置预案进行了调整和完善,更加具备可操作性、应急性、安全性。

为做好此次降雨应对工作,大城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以下简称“县防指”)于23日8时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全县各乡镇、防指成员单位做到了反应快、响应快。 自启动Ⅳ级应急响应起,大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通过防汛专用微信群,对各乡镇(区)、防指成员单位降雨防范准备工作进行动态调度,根据各地各部门隐患排查、物资准备、人员安排等情况随时进行部署。

据悉,县防指向各乡镇(区)、市政等部门紧急调拨除涝泵车13台次。全县准备了充足的防汛物资,对各泵站(闸)进行了再次调试,泵站工作人员随时待命,做好开车排涝准备。市政办、城管局组成了应急分队,分兵把守各个路段排水口,特别针对南环路、中心街、新城区等地势低洼路段,加派人员,及时疏通排水系统。城区办、各乡镇组织开展了对危旧房屋的排查,包村干部全部深入到村街,对鳏寡孤独弱势群体逐一落实到人,遇有险情在第一时间做好群众转移安置。该县还对隐患河渠段加强了巡查,动用挖掘机等设备,进行了除险和疏通,各乡镇应急队伍全部上岗。同时,做好通讯保障,海事卫星电话、泵站无线电台、市防汛专网等通讯预警系统全部启用,保证汛令畅通。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召开七届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到廊坊市下沉督导

省督导组来廊坊督导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

国务院消防考核组考评廊坊2017年度消防工作

廊坊召开市直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