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市上半年完成财政收入53.79亿元

时间:2018-07-21 21: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深入进行的“双创双服”活动中,三河市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高质量发展,通过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打造楼宇经济产业群,着力推进科技创新等举措,加快建设三河现代经济体系。2018年上半年完成财政收入53.79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完成30.65亿元,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积极加快构建新“4+6”产业体系,培育壮大以智能化、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借势加快产业转型和城市转型。深入推进“三合”发展模式、“6+大集团”模式,对六大集团进行战略扶持。大力实施“退二优二”“退二进三”战略,加快原有产业优化升级,鼓励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和创新研发力度。创新引导扶持办法,推动过剩产能淘汰、“散乱污”企业治理等领域社会闲置资本投向高端高新产业领域。

大力开展政企“面对面”与“入企帮扶”活动,深化“政银企”对接,对重点企业实行“一站式、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加强与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等大企业大集团的对接合作。全面落实鼓励企业上市资金、出口企业奖补资金等扶持资金,重点加强对高端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积极完善质量体系,培育“百年老店”,创造更多知名商标、品牌产品。

《三河市扶持楼宇经济发展暂行办法》的出台,鼓励引导楼宇提高招租引商的标准,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产业,主动向以人才、智力、资本、技术和服务等要素为核心的集聚式发展模式转变,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通过一系列规范引导和政策扶持,聚焦现代金融、科技服务、电子商务、文化创意、总部经济、“大智移云”等产业,打造一批“亿元商务楼宇经济”。

全面落实“双倍增”计划,加大孵化器、众创空间、“苗圃”等创新平台建设力度,重点抓好科技园区、技术创新联盟建设,不断提升创新层次和水平。充分发挥科技产业引导基金作用,让科技型企业和高端人才及时、全面享受政策红利。加强知识产权工作,推进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工程,为企业创新发展助力。

充分发挥优势,加大园区建设的力度,在建好平台的同时注重提升各项服务,推动市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园区经济总量占三河市的70%以上,财政贡献占85%以上。燕郊高新区自建区以来,累计引进各类项目投资总规模超过1500亿元,其中北京项目投资约占1/3,国内其他地区和外商投资项目约占1/3。

在加快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步伐的同时,积极推进机构编制管理体制、行政审批制度等改革,进一步激发园区发展活力,打造产业发展高地。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群众水平。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落实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探索推进农宅合作社共建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充分调动农村各类生产要素潜能和闲置资源。(通讯员 张德敏 张勇)

相关新闻:

廊坊市食药监局推进行政执法全程记录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廊坊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人大内司委专题调研组 来廊坊调研

廊坊市司法局多措并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市安排部署防汛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