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加大食品安全监管暗访力度

时间:2018-07-21 21: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市食安办出台了《廊坊市食品安全暗访检查制度》,明确将暗访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手段,确保我市食品安全。

此次食品安全暗访对象包括食品安全领域监管部门与监管对象,各县(市、区)、乡级政府,监管部门派出机构,食品检验机构以及其它需要暗访检查的对象。主要检查监管对象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基层组织机构建设情况、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等7项内容,督促各级政府、监管部门、监管对象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与“红线”。

针对暗访中监管对象存在的一般问题,交有关部门,督促企业限期整改;较大问题,由市有关部门直接督办,属违法行为的,交稽查部门立案调查;重大问题,由市食安办综合研判,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必要时通报当地政府。针对监管部门、监管人员存在不作为、慢作为、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等问题,将视情节轻重分别采取书面批评、责任约谈、行政问责等措施。

日前,市食安办在全市集中开展了食品安全暗访活动,共检查乡镇(街道)食安办和食品药品监管派出机构33个,食品生产经营企业108家,校园周边小餐饮、小摊点49家,发现问题32处。(记者王萌)

相关新闻:

廊坊市食药监局推进行政执法全程记录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廊坊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人大内司委专题调研组 来廊坊调研

廊坊市司法局多措并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市安排部署防汛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