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大城为贫困精神障碍患者搭起健康扶贫绿色通道

时间:2018-07-21 21: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娘,您放心,我们已经去看过了,这家医院环境非常好,住院、治疗都免费,家里不用花一分钱。您想儿子了,半个月以后就能去看他,他的状况会越来越好。”近日,大城县人社局工作人员拉着70多岁老人仁德芝的手说。

仁德芝的儿子张中元今年45岁,是一名精神障碍患者,与母亲相依为命,因为家庭贫困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治疗。“以前也住过院,但是因为家里实在没钱就接回来了,后来又想送去,人家不收了。”回想起当初因为贫困没办法给儿子治疗,仁德芝心存愧疚。如今,在沧州华欣心理康复医院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张中元前往医院接受治疗。看到儿子可以去正规医院免费治疗,仁德芝开心之余又有浓浓的不舍。

2017年8月,廊坊市启动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行动,大城县400个贫困户被列入其中。在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中,大城县人社局发现不少精神障碍患者没有正规医院的就诊记录。“没有相关的就医资料,这些贫困户就没办法享受到相关政策。”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我们想帮他们完善资料,但是县域内没有精神方面的专科医院,经过多方打听,与沧州华欣心理康复医院建立了联系,医院非常支持我们的扶贫工作,很快就决定到贫困户家中对患者进行诊断,如果达到收治标准,就可以到医院进行治疗,所需费用除去医保报销外,其余需要患者自费的部分医院全部承担,让这些精神障碍患者不花一分钱就能得到正规有效的治疗。”

今年7月3日,包括沧州华欣心理康复医院院长、主任在内的7名专家,来到大城,在县人社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贫困户家中逐户走访,现场诊断。这些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在一天内走遍了包括南赵扶、留各庄在内的7个乡镇,对20余名患者进行了诊断,并向其中达到收治标准的患者抛出了免费治疗的“橄榄枝”。

7月4日,医院派出车辆以及专业医护人员,到同意接受治疗的贫困户家中将患者接到医院。据了解,其他有意前往医院进行治疗的贫困户也正在陆续被接到医院,这项行动不仅让精神障碍患者得到了正规的治疗,也给这些贫困户减轻了负担。(记者 张春娥 通讯员 刘雅娜 徐祺祺)

相关新闻:

廊坊市食药监局推进行政执法全程记录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廊坊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人大内司委专题调研组 来廊坊调研

廊坊市司法局多措并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市安排部署防汛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