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文安承接上游来水缓解旱情涵养水源

时间:2018-07-21 21: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大清河北支上游水库提闸泄水,途经文安县老大清河,水流汩汩,通过引清入海渠汇入赵王新河。据介绍,此次承接上游来水,文安县可蓄水1500—2000万方,可有效缓解当前旱情。

据悉,此前该县通过引清入海工程已累计蓄水3500万方,全部用于涵养水源和农业用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文安洼是蓄滞洪区,每一项建设都离不开防洪工作,在防汛工作中,该县防洪抗旱两手抓,把打造文安水乡新风貌作为长远目标。

投资686万元,实施引清入海综合治理工程,拆除重建2座涵闸,清淤疏浚河道1.14公里,改善赵王河两岸生态环境,恢复引清入海连接渠的过流能力。投资1.3亿元实施西滩泵站重建、左各庄泵站改建、三官村泵站重建、西码头泵站改建等四项工程。投资40万元,对渠道进行清淤,并规划全县所有河渠清淤疏通,年内完成31条、44.5公里河渠清淤。

2018年汛情复杂多变,可能会出现旱涝并存或旱涝急转的情况,对此,文安县推进科学调蓄,抓住白洋淀分洪水位下调放水的有利契机,用足做好“水”文章,相机沥洪蓄水,强化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和污染治理,加快赵王新河与上游白洋淀水系规划对接,疏通大清河与下游独流碱河的河道建设,逐步恢复文安洼淀历史风貌,用活水、净水、碧水打造独具特色的生态水乡。(记者 吕新颖 通讯员 李蓓 郭亮)

相关新闻:

廊坊市食药监局推进行政执法全程记录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廊坊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人大内司委专题调研组 来廊坊调研

廊坊市司法局多措并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廊坊市安排部署防汛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