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广阳区召开食品经营示范店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7-18 14: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提升广阳区食品安全水平,根据省、市局要求进一步开展好食品经营示范店创建工作,近日,广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专题推进会,安排部署食品经营示范店创建工作。辖区内110家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局工作人员首先讲解了《廊坊市“十百千”食品超市(店)示范创建工作方案》基本内容,指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店的重要性,并对《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标准》进行逐条讲解和培训,利用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授课模式,简要介绍食品安全管理示范店的评分内容及相关注意事项,让各企业负责人能够迅速的掌握创建标准和方法。并要求全区食品经营单位以示范创建为契机,严格按照示范店创建标准做好自查创建工作,确保创建质量。

同时,结合食品市场日常监管和飞行检查工作,指出食品经营单位普遍存在的问题和自身工作需要注意的关键环节,要求企业重点要狠抓落实、真抓实干,对进货必须自检自查,做好来货查验和出货记录,对货物信息数据及时上报,做到每件销售的商品可追溯,实现“食品经营主体合法、经营行为合规、食品经营过程可控”的目标。

最后,该局对企业提出以下要求:一是企业要及时改变经营观念,主动适应新常态,与时俱进,创新企业管理模式,建立和完善内部管理体系,严把食品质量准入关;二是改变工作态度观念,真抓实干,履行经营者主体责任和义务,积极将来货查验、索票索证、台账登记落到实处,保证来源合法;三是改变法律意识观念,多学法,要懂法、严守法,坚守好食品质量安全底线。(通讯员闫晓龙)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府部署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工作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19次常委会会议

高度计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漫画展工作推进会

廊坊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中省主流媒体聚焦廊坊市产业创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