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香河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

时间:2018-07-18 14: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晓桐)7月12日一大早,冒着蒙蒙细雨,香河县渠口中心卫生院全科医生张志喜、公卫医师孙玉霞、护理人员钱虹晴、高山村村医王汉文一行四人来到高山村精准扶贫对象祁福建家,为他提供上门服务。祁福建患有高血压和脑血栓后遗症,医务人员为他测量血压,询问日常用药情况,并叮嘱他坚持功能锻炼。

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香河县积极推动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模式转变,在9家镇级卫生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建立起由全科医生、基本公卫医师、护理人员、乡村医生、村卫生计生专干组成的家庭医生履约服务团队。采取门诊、上门访视、健康教育等多种途径为签约群众开展常见病、多发病诊治等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卫服务,提供以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管理为基础的居民健康管理。

目前,香河县已组建53个家庭医生履约服务团队,签约居民13.1万余人,其中高血压、糖尿病等重点人群9.2万人,对建档立卡的59户125名贫困人口实现了签约服务全覆盖。同时还为全县90名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每年为签约残疾人免费提供一次包括体格检查、血压、血糖、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等基础体检项目服务。贫困群众到县级医院就诊,给予免收挂号费,减免50%床位费、10%检查费、5%治疗费,并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服务。

针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情况,家庭医生履约服务团队严格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分片包干、联合入户,建立了“一对一”帮扶关系。签约团队每到一户,都耐心细致地询问病情、了解群众的生活状况和门诊慢性病、住院费用报销情况,并详细宣讲健康扶贫相关政策,讲解常见病的预防以及健康饮食和日常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签约团队每两周开展一次上门服务,根据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实际情况,精准制定“一人一策”健康帮扶计划,做到因户而异、因人施策,切实解决有病看不了、看病就医难等问题,增强了签约群众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府部署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工作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19次常委会会议

高度计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漫画展工作推进会

廊坊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中省主流媒体聚焦廊坊市产业创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