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高速交警发布廊坊辖区易疲劳路段

时间:2018-07-17 15: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速交警廊坊支队发布廊坊辖区高速易疲劳路段,提醒广大驾乘人员行驶时精神高度集中,注意安全行驶。

据介绍,廊坊支队辖区京哈高速香河段、大广高速固安段、廊涿高速固安段、京台高速廊坊段、荣乌高速霸州段、廊沧高速大城段、密涿高速廊坊段(廊沧高速廊坊方向37公里至65公里、京台高速34公里至42公里)为易疲劳路段。

疲劳驾驶常发生在三个时间段

据相关报告,由疲劳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多集中在一天中的3个高峰。第一个高峰发生在凌晨2点左右,此时段是长时间未眠,因疲劳而产生困倦,加之夜间行车视线较差。第二个高峰发生在凌晨四点到六点,除了长时间未眠的可能外,这时间段也是人体在一天中处于最低清醒程度的时候,最有可能感到困乏。第三个高峰发生在下午三点到五点之间,这是人体生物钟的一个“次低谷”,午餐后血液流向消化系统,这个“下午低迷期”的影响进一步扩大,致人感觉困倦。

四种方法可有效预防疲劳驾驶

提前做好预防才是“拒绝”疲劳驾驶更为有效的途径,以下四种方法可最有效地帮助司机提前“拒绝”疲劳驾驶,保证出行安全。保证睡眠时间,获得充足睡眠;养成良好习惯,规律作息时间;定期锻炼身体,保持健康体魄;科学规划行车,途中劳逸结合。

民警提示,高速公路驾驶过程中,司机精神高度集中,且道路平直,驾驶动作单一,导致神经疲劳,易出现困倦反应。最好的办法是劳逸结合,合理出行。(记者张泰源)

相关新闻:

廊坊: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廊坊市建立大气污染源信息 综合管控平台

廊坊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

管道局盾构业务收获亿元大单

廊坊西小街社区掀起低碳生活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