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陈平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8-07-14 13: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7月8日讯(通讯员刘元琨、裴月琪 记者解丽达)今天下午,廊坊市市长陈平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及全省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工作规范提升现场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第一督导组督导河北省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省两办《关于印发〈河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机制实施办法〉的通知》及《关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研究廊坊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省委领导重要批示精神,通报生态环境部重点区域强化督查涉及廊坊问题,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领导在全省对外开放大会、全省民营经济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2018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及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对外开放的意见》《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意见》等事项。

会议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尽快制定符合廊坊实际的指导意见,把没有贫困县、贫困村,扶贫脱贫任务总量少且分散的基本特点,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方向、抓手、切入点,制定出个性化、指导性强的扶贫脱贫方案。要走出一条具有廊坊特色的脱贫路径,重点围绕因病致贫、因残致贫,扎实推进六大攻坚行动。要建立一套科学务实管用的工作机制,扶贫专班要尽快建立起与市领导小组和各县(市、区)之间纵向协调以及与各牵头部门之间横向协调机制,切实发挥好综合协调、牵头抓总作用。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和省的要求部署,持续攻坚突破,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督察组交办案件做到“即查即改、立行立改”,保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良好态势。要按照省、市要求,扎实做好剩余交办问题查处反馈工作。要建立常态化联勤联动机制,保持工作专班常态化运行,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问题列出清单,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和安全监管工作能力。要抓实抓死安全生产工作季度安排,按照市里统一要求,逐项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考核问责,加大督导检查和处罚力度,曝光一批不抓安全生产、抓不好安全生产的典型。

会议强调,全省对外开放大会,深刻分析了抓好对外开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河北省对外开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对外开放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不断抢抓重大机遇,提高对外开放质量水平,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对外开放强大合力,推动全市对外开放工作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民营经济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大支持力度,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要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为契机,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要依法查处违法经营行为,着力规范市场经济秩序;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营造“亲商、爱商、尊商、安商、护商”的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

廊坊市全力备战城区防汛

廊坊打击传销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廊坊召开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暨市旅发大会调度会

廊坊召开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廊坊: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