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召开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时间:2018-07-14 13: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杰 记者解丽达)7月11日,廊坊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加快网络强市建设步伐,奋力开创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讲话,廊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市领导王曦、王金忠、张金波、杨培苏、吕双平、张春燕、赵晋进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涵盖网信事业发展观、安全观、治理观的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是指导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既是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的政治责任和迫切需要,也是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的必然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把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推向新阶段。

冯韶慧强调,当前,廊坊正处在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的关键节点,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全面提高网络综合治理水平,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要坚持建管并举,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领导权。要坚持强基固本,全面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要坚持依法治网,确保网络空间清朗有序。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信息化创新引领作用,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强大支撑。一要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把信息网络覆盖到城市和乡村,延伸到社会各领域各方面,加快实现信息网络全覆盖。二要加强资源整合和创新应用,依托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扶持大数据领域领军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推进大数据产业与实体经济融合,壮大“大智移云”首位产业。三要加强电子政务建设,完善优化市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网上审批与服务系统建设,运用网络完善金融风险防控,着力优化投资发展和营商环境。四要推进信息化和新型工业化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鼓励企业运用互联网开展在线化、平台化服务模式,大力推动产业数字化。五要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推进网络信息技术自主创新,壮大网络信息技术龙头企业,推动网络信息技术产业聚集发展。六要全面开展“互联网+”行动, 推动互联网与交通、医疗健康、现代农业、环保、金融、教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培育经济社会发展新模式新业态。七要加快信用体系信息化建设,整合分散在各部门各领域的信用信息,健全失信联合惩戒和守信联合激励机制,进一步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八要实施网络惠民工程,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实行市民服务网络化一站式服务,建立健全信息化、智能化安全保卫系统,运用信息化助推脱贫攻坚,推进社会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九要强化党员干部互联网思维,做到自觉学网、懂网、用网,广泛开展网络晒政、网络问政、网络理政、网络惠政,切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要健全机构机制,完善网信组织体系,发挥各级网信部门组织协调作用,动员各级部门、高等院校、企业和各界群众积极性,形成全社会支持推动网信工作的生动局面。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对网信部门和网信队伍的管理,打造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干部队伍和忠诚担当、干净干事的网信铁军,奋力开创全市网信工作的新局面。

陈平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和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结合当前形势和工作实际,抓紧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具体措施,推进全市网信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把握重点关键,聚焦全市信息化工作九个方面重点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抓重点、强基础,补短板、增优势,以信息化驱动引领我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履行政府管理责任,网信部门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细化量化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行业组织监督责任、互联网企业主体责任和网民自律意识,共同构筑网络空间安全保障,坚决当好首都网上政治“护城河”。

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就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维护网络安全工作讲了具体意见。省委第六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市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省属以上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宣传部长、网信办主任,廊坊开发区党政办主任、分管网信工作负责同志;中央、省驻廊记者站、市属新闻网站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廊坊市全力备战城区防汛

廊坊打击传销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廊坊召开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暨市旅发大会调度会

廊坊召开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廊坊: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