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召开交通秩序整治“回头看”活动

时间:2018-07-14 13: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4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南门岗、明珠岗、沃尔玛岗、华日岗等市区主要路口岗亭,现场观摩指导了交警执勤执法工作,听取了一线民警对各主要路口交通通行情况的汇报。

随后,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王树忠、政委范友战将我市交通秩序整治工程的工作进展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做了情况汇报,并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建议。

半年来,为全面深入推进“双创双服”交通秩序整治工程,交警部门多措并举,强力推进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半年以来,廊坊市共查处“三超一疲劳”2015起,饮酒醉酒驾驶2653起,涉牌涉证违法行为7671起,乱变道25792起,机动车不礼让行人4748起。

加强市区道路通行秩序管理。在市区范围组织开展了多频次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查处酒后驾驶、假牌、套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等,高密度组织专项统一行动;为营造声势,支队从各县(市)大队抽调警力在市区开展了18次夜间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涉牌涉证、酒后驾驶、货车闯禁行、违法停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在市区营造了浓厚的严管重罚氛围;与市综合执法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的通告》,通告了20条严格管理措施,明确了处罚项目和处罚标准,提高了交通秩序整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积极采取随警作战、典型违法曝光措施,扩大社会影响,大力推动市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强化市区违法停车治理力度。为有效治理市区交通违法停车顽疾,交警部门采取整治重点路段、周边辐射的工作方式,以市区广阳道、永兴路、裕华路、建设路、艺术大道、银河路、北凤道等主干道为整治重点,采取分段负责制,每段安排两名警力不间断巡逻,死看死守,有效遏制重点路段违法停车行为,并对长时间占道违停车辆,采取清障拖离措施,予以清理。与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伍,联合上路执勤,重点清理市区主干道、便道以上违法停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形成合力,整体推进,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

进一步优化市区交通基础设施。为进一步完善市区交通安全设施建设,针对市区部分乱点堵点,交警部门先后完成了市区解放桥南口、解放桥北口、银河路与曙光道、金光道与育英路、西昌路与恒康街、常甫路与顺安街6个路口信号灯设置工作,现已正常启用。完成了市区南龙道、常甫路、建设南路、东安路、广阳道、解放道、北环道、南环道、西环路、瑞丰道、辛庄道、永兴路、爱民西道、建国道等16条主次干道7万余平方米交通标线的更新施划工作,完成了市区50多个路口1000余平方米彩色人行横道线的施划工作,还在市区72个路口喷涂了“礼让行人”地面提示标识331组。调整设置了8块车道指示标志和2块提前右转标志。同时,在市区打造了15个示范路口,5条严管街。(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姚津滨 )

相关新闻:

廊坊市全力备战城区防汛

廊坊打击传销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廊坊召开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暨市旅发大会调度会

廊坊召开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廊坊: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