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人社局扎实做好职业培训

时间:2018-07-14 13: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4月,文安县张振生作为一名普通进城务工人员,在文安县人社局组织的创业培训班上,通过培训教师的就业指导和就业培训,掌握了一定的创业技能,之后,县人社局又为他协调办理了创业担保贷款10万元,让他开办起了自己的窗帘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振生说,通过培训,他不仅解决了自己的就业问题,还吸纳了两名下岗失业人员,真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职业培训是化解就业结构性矛盾、提升就业质量的根本途径。2018年,市人社局主动适应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形势要求,深入推进“双创双服”活动,大力开展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为稳定就业形势、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市人社局紧紧围绕产业需求、市场需求、企业需求和劳动者职业生涯发展需求,科学编制、动态调整急需紧缺职业目录,大力推广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培训,切实提升就业技能,增强就业稳定性。广泛开展岗前培训、技能提升培训,满足企业和职工个性化培训需求。

整合各类职业培训资源,针对贫困家庭子女、未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农民工、转岗职工、退役军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全方位落实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去产能企业职工培训、农民工培训、困难企业职工培训、家庭服务业培训等政策,加大培训投入,确保各类培训政策和补贴资金发挥最大效应。

做大做强以技工院校为主的培训载体,结合培训工作具体要求,全市择优确定培训机构40余家,并将廊坊技师学院、廊坊职业技术学院、中国轻工业集团高级技工学校等国家级、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统一纳入培训机构范围。(记者 张欢 通讯员 张众)

相关新闻:

廊坊市全力备战城区防汛

廊坊打击传销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廊坊召开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暨市旅发大会调度会

廊坊召开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廊坊: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