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举行防空警报试鸣和防空袭疏散演练

时间:2018-07-14 13: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7日是“七七事变”81周年纪念日,也是河北省防空警报试鸣日,我市开展第十八次防空警报试鸣和防空袭疏散演练。

“警报控制台,警报控制台,立即发放预先警报。”“明白!”“执行。”上午10点整,随着演练指挥组负责人一声令下,警报声骤然响起。首先响起的是预先警报,鸣放方式为: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10时10分,紧急警报鸣放,鸣放方式为:鸣6秒,停6秒,反复15次为一个周期。10时20分,解除警报鸣放,连续鸣放3分钟。

此次试鸣的时间从上午10时至10时30分,试鸣警报分为“发放预先警报、发放紧急警报、发放解除警报”三步进行。防空警报试鸣范围包括廊坊市主城区、廊坊开发区、各县(市)城区、广阳区万庄镇、三河市燕郊镇、霸州市胜芳镇。

同时,为提高我市人防指挥部的机动能力,检验机动指挥通信系统的信息保障能力和防空警报备站设备性能,市人防办还组织开展了社区居民防空袭疏散演练。

在演练过程中,模拟我市已受到敌航空武器袭击为背景,市人防基本指挥所已经遭到破坏,失去了应有功能,市基本指挥所人员移至广阳区人防指挥所下达启动警报备战发布防空警报信息的命令。随着防空警报预先警报的响起,文安县人防指挥所疏导人员有序引导社区居民迅速进入地下人防工程指定区域,做好隐蔽安置,并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抚工作,待解除空袭警报鸣响后,组织被疏散人员安全有序返回原住所,演练结束。

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年一度的防空警报试鸣,在强化人民群众忧患意识的同时,使群众熟悉掌握防空防灾警报信号,在紧急情况下及时采取应对措施,有效自我防护,此外还能检验防空警报信号传递网络的稳定性,为建设灵敏、可靠、稳定、完善的防空警报系统提供依据。(记者王洋洋)

相关新闻:

廊坊市全力备战城区防汛

廊坊打击传销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廊坊召开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暨市旅发大会调度会

廊坊召开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廊坊: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