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严查酒驾不放松

时间:2018-07-14 13: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确保我市主城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进一步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我市公安机关高压起步、长打久治严查酒驾不放松。

近日,市交警一大队加强酒驾治理力度,每天夜间、清晨分两个时段,在市区主要路口开展查处行动,严查酒后驾车及隔夜酒驾车。民警提示过往司机,酒后驾车危害大,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尤其是营运车辆的司机,营运车辆是以载客拉货来盈利,营运车与其他车辆相比,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所带来的危险性和破坏性更大,因此,《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酒后驾驶营运车作出更为严重的处罚规定。再次提示驾驶员朋友们,不要酒后驾车,更不要酒后驾驶营运车,不要因一时贪杯,置安全于不顾。

7月4日晚,交警二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各主要路段集中整治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大队要求国省道公路巡警增加复杂路段巡逻密度,主动向县乡道扩大巡逻范围,发现可疑车辆立即拦截检查,对核查确认的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违法依法从严处理,同时大队积极组织警力参加全市统一行动,并每天自行组织警力集中开展夜查整治行动,做到了固定岗勤与巡逻查处结合,路口与路段同步治理结合,日常治理与夜间行动结合。

7月2日8时左右,交警三大队民警在东安路与爱民道设岗,对在世界杯期间进行隔夜酒的检查。8时30分左右民警发现一辆小型普通客车有异常,民警示意该司机出示行驶证、驾驶证并示意司机对着酒精测试仪吹气,该司机吹出了211.7mg/100ml。民警立刻让该司机下车,民警把车开到了路边安全地带。中队长黄向培向司机了解情况,原来从1日22时开始一直到2日凌晨5时左右,司机因看世界杯,啤酒白酒轮番上阵,整晚只睡了两个小时,就出来送货,其妻子在也车上,并对民警说没有喝多少呀。

民警对该司机的妻子也进行了宣传教育工作:作为家属不应该如此冷漠,没有重视和阻拦其老公的醉驾行为。生命只有一次,要珍视自己家人以及他人生命安全。

警方提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已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可是总有个别司机贪杯冒险酒后开车,极易因控制力和反应力下降造成交通事故,给家人和周围人群带来伤害及痛苦,个人还要受到法律的严惩,切不可心存侥幸贪恋一滴酒,自觉做到时刻管住自己的嘴,严守法律安全驾驶。(记者李新苓)

相关新闻:

廊坊市全力备战城区防汛

廊坊打击传销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廊坊召开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暨市旅发大会调度会

廊坊召开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廊坊: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