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征兵办发布女兵应征报名6大注意事项

时间:2018-07-14 13: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5日0时起,2018年女兵网上应征报名开始。截至目前,我市已有355名女青年进行网上应征报名。7月9日,市征兵办根据报名期间热线咨询发布女兵应征报名6大注意事项,为有意报名的女青年答疑解惑。

同时,市征兵办呼吁符合征集基本条件的女大学生(含在校生、应届毕业生)在8月5日18时前,登录全国征兵网填写报名信息。

■女兵报名需要高考成绩

报名截止后,网上报名系统将自动依据报名应征人员当年高考相对分数进行排序,择优选择初选预征对象并张榜公示。市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高考相对分数=(1-当年高考成绩在本省的排名次序÷当年本省的高考总人数)×100。

高考相对分主要的参考数据有两个:女青年当年高考成绩在本省的排名次序;女青年参加高考时,当年全省高考的总人数。因此,由于高考成绩排名、高考总人数不同,不同年度参加高考的女青年情况也不一样。

值得注意的是,就算两人高考分数一样,但因为参加高考年度不同、分数排名不同、高考总人数不同,高考相对分也不同。

■保送生需提供主要证明材料

保送生需要提供的主要证明材料:省级招生办公室出具的能证明该应征女青年为保送生(含保送年度、高中毕业学校、保送高校名称等信息)的证明;应征女青年录取通知书;应征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或高校在校生的提供高中毕业证,为高校应届毕业生的提供大学毕业证。保送生人员类别为,省级优秀学生、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外国语中学优秀学生、退役运动员。

■中专生、职高生、五年制大专不符合征集要求

根据规定,女兵征集的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这就是为什么中专生、职高生、往届高中毕业生、往届大学毕业生、成人教育、函授教育、五年制大专还没取得大专学籍的学生等不在征集范围内。

此外,全国征兵网报名高考分不含艺术、体育类专业加分,需填写高考成绩原始分数,否则会按分数不实处理。

■四类女青年为优先征集对象

烈士子女或同胞姐妹、因公牺牲军人子女或同胞姐妹、病故军人子女或同胞姐妹、现役军人子女四类为优先征集对象。

需要提交的证明材料为:烈士子女或同胞姐妹需提供烈士证、公安部门出具的能证明该烈士与应征青年为子女或同胞姐妹关系的证明。因公牺牲军人子女或同胞姐妹需提供因公牺牲军人原部队师级(旅、独立团级单位)以上政治机关出具的因公牺牲军人身份证明,以及能证明该牺牲军人与应征女青年为子女或同胞姐妹关系的证明。病故军人子女或同胞姐妹需提供病故军人原部队师级(旅、独立团级单位)以上政治机关出具的病故军人身份证明,以及能证明该病故军人与应征女青年为子女或同胞姐妹关系的证明。现役军人子女需提供现役军人所在部队师级(旅、独立团级单位)以上政治机关出具的现役军人身份(含部职别、军官或士兵证编号等信息),以及能证明该军人与应征女青年为子女关系的证明;应征女青年出生医学证明;现役军人新式军官证或士兵证。

■四种因素填写高考成绩却显示为零

科类为单独考试、文理综合的,未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无高考成绩的;录取类型为单考单招等非按高考成绩录取的;其它因素的如自己误填的,这四种因素将会导致报名时即便填写了高考成绩,却显示为零。

■虚报高考原始分数取消应征资格

据介绍,女兵初审初检主要审查户籍、年龄、学历、身高、体重、视力等项目,逐人核对应征青年高考原始分数及学历的真实性,凡发现虚报的,一律取消应征资格。

经初审初检合格的确定为送检对象并在网上予以确认,不合格的取消应征资格。合格人数较多时,按照高考相对分数由高到低的顺序征集送检对象。

初选预征对象根据通知要求,持网上打印的《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审核表》及有关证明材料参加应征。(记者张泰源)

相关新闻:

廊坊市全力备战城区防汛

廊坊打击传销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廊坊召开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暨市旅发大会调度会

廊坊召开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廊坊: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