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省安全巡查组巡查廊坊学校安全工作情况

时间:2018-07-14 12: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0日,省安全第一巡查组组长陈强带队对我市学校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在天都大酒店召开省安全生产巡查座谈会。副市长张春燕、市教育系统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张春燕表示,近年来,我市坚持将安全生产工作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一同布置、一同检查、一同落实,实现教育系统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在省安全巡查组巡查期间,我市将全力支持巡查组开展工作,确保巡查工作扎实、有序、有效开展。并以此次巡查为契机,加快办理反馈意见,限时整改存在问题。同时主动开展自查自纠,扎实做好“回头看”,全力补齐学校安全工作中的短板。

据悉,近年来,市教育局在省教育厅大力指导下,全面推开“互联网+网格化”校园安全管理新模式,全市学校、幼儿园“安全隐患网格化管理”系统的开通率为100%,使用率达96.7%,均居全省第一,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安全管理的科学化、信息化、精细化水平。截至目前,全市通过网格化管理模式发现安全隐患6552处,现已完成整改消除隐患6236处,正在整改316处,整改完成率达95.2%。在全市开展接送学生车辆整治、小餐桌整治、无证民办幼儿园排查整治等学校安全工作,关停取缔无证民办幼儿园926所。

陈强表示,廊坊教育系统注重基础建设,将学校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并结合本市实际对校园安全问题进行了重点整治。在以后的教育工作中,希望廊坊教育系统能结合网格化管理模式多开展校园安全演练活动,并对全校安全隐患进行进一步排查,以确保廊坊市校园安全。

随后,陈强就校园安全问题同我市教育工作负责人开展专题座谈会。(记者王萌)

相关新闻:

廊坊市全力备战城区防汛

廊坊打击传销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廊坊召开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暨市旅发大会调度会

廊坊召开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廊坊: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