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征兵办: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

时间:2018-07-14 12: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市征兵办获悉,全军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符合条件的廊坊市民可于7月12日8:00至22日12:00期间登录军队人才网进行网上报名。

据介绍,军队文职人员平时履行相应岗位职责,根据需要参加军事训练和非战争军事行动,承担相应的作战支援保障任务,依法服现役。

军队文职人员待遇以现役军官为参照,军队建立统一的文职人员工资制度,文职人员可租住用人单位的宿舍,符合条件的可租住公寓住房。文职人员的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和房租补贴参照现役军官政策确定的标准执行,符合规定条件的人员,军队可以增发住房补助。用人单位及其文职人员应当按照国家规定参加所在地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缴纳保险费。军队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为文职人员建立补充保险。平时看病享受社保待遇,军队给予医疗补助,执行军事任务期间免费医疗。此外,健康体检、探亲休假、子女入托等普惠性福利待遇,文职人员与现役军官同等享受。参加军事任务伤亡的抚恤优待执行现役军人政策。

军队文职人员的招考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或者社会人才。其中: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包括应届毕业生和非应届毕业生,应届毕业生是指2018年毕业且在当年12月31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和《学位证》的毕业生;非应届毕业生是指在两年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定向招考对象为军队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的配偶子女以及现役军人配偶。

报考军队文职人员,需符合《军队聘用文职人员政治考核工作规定》明确的政治条件,并具有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其中,艰苦边远地区等特殊岗位可不作全日制要求;报考护理岗位的,可为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具体学历条件,由用人单位根据招考岗位需要明确。具有招考岗位要求的专业技术资格和职业资格。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的外,硕士研究生以下学历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报考初级专业技术岗位的,博士研究生学历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报考初级、中级专业技术岗位的,不作资格条件要求。报考初级专业技术岗位的,年龄不超过35周岁;报考中级专业技术岗位的,年龄不超过45周岁。

据了解,全军统一考试大纲分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其中管理岗位和专业技术岗位共用公共科目考试大纲;专业科目考试大纲区分管理岗位和专业技术岗位两类,按各专业领域和学科门类设置。专业科目考试大纲分为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外国语言文学、历史学、理工学、农学、医学、图书档案学、艺术学、管理学等13类44个专业。公共科目考试时间为8月26日9:00~11:00;专业科目考试时间为8月26日14:00~16:00。

据悉,公共科目、专业科目和面试成绩满分均为100分,总成绩按百分制折算。其中,公共科目、专业科目、面试成绩分别占30%、30%、40%。12月下旬前完成审批。新录用人员通过审批后到岗工作。合同起始日期统一从今年12月31日起算,试用期为6个月。(记者张泰源)

相关新闻:

廊坊市全力备战城区防汛

廊坊打击传销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廊坊召开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暨市旅发大会调度会

廊坊召开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廊坊: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