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厂多举措做好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时间:2018-07-14 12: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黄蕾、吴大海、白万军)今年以来,大厂回族自治县立足实际、提前谋划,通过采取有力举措,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各项准备工作,为整个换届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坚持把抓好换届准备工作作为党委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大厂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结合省市要求,对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落实举措。同时,认真组织开展换届摸底调研工作,逐村建立村情选情台账,通过召开会议、公开述职、民主测评等形式,组织开展村“两委”换届考察,全面摸清现任村“两委”干部的民意支持率,制定拟继续留任、拟需要调整、拟新进班子“三个名单”,并不断加大对后进村的整治力度。此外,按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精心组织开展农村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工作中,大厂以换届为契机,有效优化班子的结构,积极物色合格的预备人选,并对预备人选参加换届选举的任职资格进行预审,切实把不符合条件的人员挡在竞选程序之外。同时,有计划的引导预备人选参与村街各项事务,对其进行定岗锻炼。为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该县依托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集中宣传村“两委”换届政策,并通过悬挂换届宣传标语、张贴换届公告、发放换届宣传手册及“明白纸”等方式,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力度。不仅如此,还建立了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坚决防止和严厉查处破坏换届选举的违法违纪行为,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相关新闻:

廊坊市全力备战城区防汛

廊坊打击传销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廊坊召开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暨市旅发大会调度会

廊坊召开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廊坊: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