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实现常态化

时间:2018-07-14 12: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举旗、吹哨、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按照交通标志和信号灯各行其道……近日,在炎炎烈日下,在大厂回族自治县县城各大路口总能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交通指挥旗,认真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那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一句句恳切的话语,都成为了“创城”过程中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2017年,大厂荣膺第一届省级文明县城荣誉称号,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2018~2020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县城提名城市。为进一步巩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提升全国文明县城创建水平,切实提高城乡居民的文明交通意识,改善城区交通秩序,大厂在此前组织开展的“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基础上常态开展此项活动,引导广大城乡居民自觉遵守公共交通秩序和有关规定,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大厂再添新活力。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自今年6月11日启动,将持续至12月29日结束。活动中,全县60余家县直单位在每个工作日上下班的高峰时段,各安排1名志愿者在指定路口,对电动三轮四轮车闯禁行、违反交通法规以及车辆乱停乱放,车辆行人越线等候红灯、闯红灯和不按规定道路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和纠正。同时,大厂高新区、各镇结合各自实际,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各中小学、幼儿园也纷纷行动起来,谋划开展了文明交通、文明行车、文明接送等系列活动。

志愿服务不仅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温度。近年来,大厂全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着力在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和服务流程方面下功夫,有力带动了志愿者队伍发展壮大。截至目前,全县共注册志愿者4000余人,建成学雷锋志愿服务站75个,志愿服务组织发展到66个。不仅如此,在79个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分别建立了志愿服务队,并依托全县各级党组织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在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的同时,还谋划启动了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党员志愿者服务中高考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深入城乡的每个角落,让志愿服务行稳致远。(记者 李琳 通讯员 黄蕾)

相关新闻:

廊坊市全力备战城区防汛

廊坊打击传销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廊坊召开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暨市旅发大会调度会

廊坊召开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廊坊: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