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区加大交通管控护航中考

时间:2018-07-04 22: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1日,一年一度的中考再次拉开了帷幕。为了确保考生能够平安顺利参考,市区各交警大队科学布警,加大辖区重点线路交通管控力度,积极营造一个安静祥和的考试环境。

为维护中考期间辖区中学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市交警一大队提前与教育部门沟通,摸清考试时间、考生人数等情况,周密部署,科学安排警力,加强中考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管控力度。

当天7时30分,在市三中、市六中、市七中、管道局中学等考点,交警们准时到位,维护考点周边交通秩序。每个考点都配备了警车,以应对突发状况。11时,天气炎热,骄阳似火。上午的考试结束,考生们还未出校门,交警们已在烈日下疏导交通,劝阻违停车辆,维护校园门前秩序。

天气高温炎热、路面交通流量大,市交警二大队提前与区教育部门联系,摸清考点设置和考生数量、出行线路,制定了辖区学校中考道路交通管理计划,民警辅警逐人细化落实交管责任。

中考期间,二大队会同区教育部门指导考点学校设立临时停车点,安排保安和工作人员参与规范交通秩序,并由中队长和民警带队,分别在辖区市四中、市五中、市十中等中考考点门前设立执勤点,摆放禁止机动车禁鸣标志,对周边路段的乱停放车辆进行清理整治,指挥过往车辆绕行其它道路,引导接送考生车辆有序停放,尽量减少路面滞留时间,坚决杜绝发生交通拥堵现象。

同时,警车增加考点门前路段巡逻频次和密度,严格规范车辆通行秩序,从严治理打击无牌无证、酒驾、超速行驶、客车超员、乱鸣笛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参考学生出入考点开辟“绿色通道”。

当日,室外最高气温达到35摄氏度,为了给考生们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市交警三大队民警用实际行动为考生保驾护航。考点新世纪中学考生较多,城区中队民警在汇源道与四海路交口、祥云道与四海路交口设岗,对四海路进行交通管制。民警们汗流浃背,仍严格管理,规范指挥,文明执法,确保了考场周边交通秩序井然。

廊坊交警温馨提醒:为保证中考期间学校周边道路畅通,车辆驾驶人要提前规划行车路线,尽量错开考试时间和考试区域。(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蔡峥 王志强刘恋)

相关新闻:

廊坊出台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

廊坊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班结业

廊坊召开打击传销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调度会

廊坊市最美出租车司机星级出租车受表彰

廊坊市政协召开理论研讨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