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廊坊开建 将诞生中国最大戏剧演出群落

时间:2018-07-04 22: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廊坊开建 将诞生中国最大戏剧演出群落

6月22日,王潮歌现场介绍《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的创作构思。韩扬摄

河北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孟宪峰)今天,由著名导演王潮歌总构想、总编剧、总导演,新奥文化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的《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在廊坊市“梦廊坊”文化产业园区正式进入建设阶段。未来,在“梦廊坊”文化产业园区内,包括《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的5个大剧场在内的共10个大剧场和若干园林式小剧场,将构成中国最大的戏剧演出群落。

《红楼梦》是中国古典小说的巅峰之作,布局恢弘壮阔,于一茶一饭中隐滚滚红尘、在一颦一笑中看世间百态。在作者的如椽巨笔下,一幅真切描摹中国古代文化生活的鸿幅长卷徐徐展现。《红楼梦》对于山水园林、家具陈设、服饰玩器等的描写就像生活本身那样丰富、逼真、自然。及至于美食、酒馔、药理、茶道、诗词、绘画、戏曲、养生之法、民俗旧例等各种丰富的文化艺术知识无不有独到的见解与生动鲜活的描述。

作为中国实景演出的开创者及中国文化产业领军人物,王潮歌一向被外界誉为中国“最具创新精神”的导演。她曾经以经典的山水实景《印象》作品系列以及之后的室内情景剧《又见》作品系列享誉全国,近期的《又见平遥》《又见敦煌》等作品更是以精湛的艺术表现手法和深刻的哲学解读视角,创造了具有独特风格的戏剧新高峰,被称为中国的“现象级导演”。《只有红楼梦》的创作,是王潮歌新创意的《只有》系列的又一部大作,也是她倾注全部心力,精心打造的一部宏大作品。

在王潮歌导演的描述中,《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既不是西式主题乐园,更不是中式仿古建筑群,而是一座带有强烈中国文化符号、融入当代艺术语汇、展现中国文化之美、以奇特建筑空间组合构建而成的新型戏剧幻城。在这座城中,不同年龄、不同经历、不同气质的观众,都能找到自己心中的“红楼”,感受到当下心境中的“红楼”。

“戏剧幻城通过多剧场、多空间、多维度、多手段、多体验等方式,营造形成独特且层次丰富的体验。”王潮歌说,观众进入幻城的那一刻起即被戏剧化,在一次又一次的时空穿越中,在故事与故事的链接中,观众可以看到300年前、200年前、100年前的“红楼”以及此时此刻的“红楼”;可以感受到文学的“红楼”,美学的“红楼”和哲学的“红楼”;可能是他人演绎的“红楼”,也可能是自己正在上演的“红楼”……《只有红楼梦》带给观众的将是丰富的文化冲击,也会让观众带走对于中国文化的追寻、理解与感悟。

在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的期望中,《只有红楼梦》是一部寻梦中国传统文化的荣誉之作,对于这一项目,他极具信心。他表示,新奥团队将秉持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感和公益心,同社会各界人士携手,共同将《只有红楼梦》打造成为文化经典作品,为国内外观众打开探究中华文化的大门。

相关新闻:

廊坊出台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

廊坊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班结业

廊坊召开打击传销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调度会

廊坊市最美出租车司机星级出租车受表彰

廊坊市政协召开理论研讨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