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安次区法院联合17个职能部门强力推进精准执行

时间:2018-07-04 22: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2日上午,记者在安次区法院召开的精准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院不断深化执行改革,强力推进破解执行难系列举措。自今年4月开展精准执行活动以来,该院对历年未执结的391件案件进行分类造册,建立台账,分包到人。截至6月19日,已办结案件58件。

会上,通报了该院推进“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今年以来开展精准执行工作摸清底数、挂图作战以及联合公安、检察部门发布《关于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及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犯罪的通告》、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等工作。

据悉,2018年以来,安次区法院共执结案件416件,执行到位金额5162万元,通过执行指挥中心查询执行案件670件,查询到有价值银行存款信息189条,车辆信息23条,冻结银行存款175笔,划拨78笔,划拨到位标的额213万元,存储视频音频31条,对被执行人的财产信息实施全方位监控,成效显著。

据了解,为了确保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今年6月份,安次法院出台《与相关单位对被执行人信用惩戒联动机制方案》,在区委领导下,紧紧依靠政府支持,整合区委政法委、宣传部、公安机关等17个区直有关部门、人民团体和金融机构职能权限,建立“党政统筹、法院主力、政法主责、部门联动、镇村(社区)配合、齐抓共管”专门工作网络。《联动机制方案》中明确了各执行联动主体单位职责分工明细以及解决执行难工作中需要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的具体事项共计37项。该项工作的开展,是安次区法院推进精准执行,破解执行难的又一有力举措。(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李艳霞)

相关新闻:

廊坊出台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

廊坊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班结业

廊坊召开打击传销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调度会

廊坊市最美出租车司机星级出租车受表彰

廊坊市政协召开理论研讨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