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永清为15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配备家庭药箱

时间:2018-04-26 14: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春丽 记者解丽达)一个银色的小药箱,正面印有“永清健康扶贫”红色字体,背面印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打开之后,血压计、血糖仪和试纸等医疗用品赫然在目,消暑解乏、防治感冒、活血止痛、抗病毒等10余种常用药品整齐排列,碘伏、棉签、创可贴、胶带、脱脂棉纱布等小创伤应急处置卫生材料一应俱全……近日,为立足部门职责全力开展健康扶贫工作,永清县卫计局免费为15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发放了功能多样的家庭药箱。

按照廊坊市卫计委健康扶贫工作部署和“1+3+6+N”卫生计生工作思路,永清县精心谋划,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工作为具体支撑,积极筹措资金,敲定药箱、药具及常用药品的配备目录,印制健康扶贫政策明白纸,加强健康扶贫政策的宣传。为确保将爱心家庭药箱精准及时地送到贫困户手中,永清县卫计局明确要求各单位,按照发放签字落实到人的原则,由家庭医生签约团队的乡村两级签约医生,第一时间将药箱及健康扶贫政策明白纸送达入户。

以家庭药箱发放工作为契机,永清县卫计局组织专家团队入户对各项健康扶贫政策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宣传,提高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同时将药具使用方法和药物服用方法等事项做详细说明。针对智力障碍或精神障碍患者家庭,由签约乡村医生全权负责加强对此类人群的签约管理和家庭访视工作,保障用药安全。

相关新闻:

6家韩国高科技企业进驻大厂高新区(图)

高世代线用高性能彩色光阻产品鉴定会在廊坊固安召开(图)

香河:安全教育进校园

廊坊:VOCs治理不达标企业夏秋季限产停产

廊坊市旅游厕所开放联盟成立(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