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安次区打响2018年集中拆违“第一枪”

时间:2018-04-26 14: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WeChat 圖片_20180422111025

图为拆违现场。张亮、陈星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庞博、石玉影 记者解丽达)4月19日,随着隆隆的挖掘机声,廊坊市安次区依法集中拆除了仇庄乡小刘庄村、小王务村等地的违法用地,打响了全区2018年违法用地集中拆除行动“第一枪”。

拆违现场,仇庄乡及公安、消防、法院、司法、国土、卫生、供电等部门,各司其职,协调联动,拆除行动高效推进。当日,集中拆除行动共出动150余人、10余辆大型工程作业车,拆除违法用地7宗,面积11亩,有力震慑和打击了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

WeChat 圖片_20180422111036

图为乡镇工作人员摄像取证。张亮、陈星摄

安次区始终保持拆除“双违”高压态势,把“双违”治理工作作为当前重点,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区长任组长的违法用地拆除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调度部署相关工作,明确要求各单位再发力、再攻坚,坚决打赢拆违攻坚战。该区细化方案、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确保“两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坚持分类施策,在摸清底数、掌握实情的基础上,按照“先自拆、再助拆、最后强拆”原则,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应拆尽拆,并坚决做到即拆、即清、即净,全力做好复耕复绿工作。

安次区还把“双违”治理工作与大气污染防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相互借力、相互促进。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对新发现“双违”行为,一露头就打、一动土就拆,把“双违”消灭在初期。同时,强化宣传,利用报纸、微信公众号、宣传横幅等载体,全方位宣传拆违相关法律法规及全区拆违工作推进情况等,形成强大的拆违声势,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关注、参与、监督“双违”治理工作,动员“双违”主体自行消除违法违规行为,推动拆违工作向纵深发展。今年4月份以来,全区累计拆除整改到位违法用地77宗,面积507.14亩、占耕地263.04亩。

相关新闻:

6家韩国高科技企业进驻大厂高新区(图)

高世代线用高性能彩色光阻产品鉴定会在廊坊固安召开(图)

香河:安全教育进校园

廊坊:VOCs治理不达标企业夏秋季限产停产

廊坊市旅游厕所开放联盟成立(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