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首届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举行

时间:2018-02-02 17: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31日,首届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以“合作”为主题,来自全球十余个国家近200位嘉宾受邀出席。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1月31日廊坊电(记者孙占稳、解丽达)今天,首届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以“合作”为主题,来自全球十余个国家近200位嘉宾受邀出席。大会主办方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发出“共同搭建合作平台,共同推进全面合作,共同构建阳光环境”三大合作倡议,邀请合作伙伴为产业新城事业共同担当、共同奋斗。

华夏幸福创立于1998年,是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截至2017年9月底,拥有员工超25000名,总资产超3360亿元。公司以“产业高度聚集、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产业新城、“产业鲜明、绿色生态、美丽宜居”的产业小镇为核心产品,秉持“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系统化发展理念,通过创新升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PPP市场化运作模式,接受合作区域政府的委托,在规划设计、土地整理、基础设施建设、公共配套建设、产业发展、城市运营六大领域,为区域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全流程综合解决方案。

围绕国家战略重点区域,华夏幸福夯实巩固京津冀区域,积极布局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截至目前,华夏幸福的产业新城业务已覆盖全国12个省,并走向“一带一路”沿线6个国家。以“产业优先”作为核心策略,华夏幸福凭借约4600人的产业发展团队,聚焦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新材料、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10大产业,为所在区域全面打造百余个产业集群,累计引入签约企业近1500家,招商引资额约4000亿元,创造新增就业岗位6.8万个。

在首届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杨开忠、麦肯锡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倪以理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就我国宏观经济发展趋势、城市群发展呈现都市圈化特征,以及产业新城对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价值等议题分享观点。与会专家认为,未来中国城市群发展将呈现都市圈特征,我国城市群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是以中心城市为极核,在周边20至50公里范围内发展中小城市和小城镇,通过轨道交通形成由廊道、圈层和关键节点组成的网络化城镇体系,有效促进人口和创新要素向周边中小城市发展,为区域协调发展提供新动力。

与会专家指出,当前我国城市化进程明显提速,但大城市周边的中小城市,特别是县域,还存在经济基础薄弱、产城相互割裂、创新驱动能力不足等问题。在促进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变成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要加快区域经济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探索实现地方品质驱动型发展,以地方品质提升聚集人才,由人才驱动创新,由创新提升地方竞争力,“产业新城有望成为促进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培育壮大新动能的重要载体、中国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固安产业新城内的固安规划馆。(资料片)

2002年,河北省固安县政府与华夏幸福以PPP模式合作开发运营固安产业新城,双方通力合作,曾经的农业大县已经转变为现代化工业强县,产业新城财政贡献率达到68%,累计招商引资达1500亿元,初步形成新型显示、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产业是城市的根基,城市是产业的载体。”华夏幸福总裁孟惊介绍,华夏幸福围绕都市圈周边县域开发运营产业新城,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为合作区域提供了一整套以产城融合、产业发展为核心内容的整体解决方案,其成功模式已在全国其他地区广泛复制。

孟惊表示,华夏幸福以首届产业新城合作伙伴大会为契机,期待全球范围的有识之士和大批有情怀的企业,为产业新城共同担当、共同奋斗。

相关新闻:

廊坊代表团认真审议各项决议草案

廊坊蓝天保卫战一月旗开得胜 二月“危机四伏”

廊坊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一县一工程”评审认定会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第二次(扩大)会议

廊坊掀起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热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