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广阳区畜牧兽医局助推畜牧业健康发展

时间:2018-02-02 17: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广阳区畜牧兽医局收到了一封来自农业部畜牧业司的表扬信。信中,对该局都凌晨同志努力克服困难、进村入户,按要求进行数据采集,帮助养殖场户进行成本效益核算,千方百计保障上报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的工作态度和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在广阳区畜牧兽医局,还有许多像都凌晨一样的人。一年多来,他们勇于担当、创新实干,严控重大动物疫病,严查假冒伪劣兽药、饲料,加强动物卫生监管,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确保了全区畜产品质量安全,实现了广阳畜牧业健康发展。

据统计,目前广阳区共有规模化养殖场45家,2017年猪存栏3.07万头,其中,能繁母猪存栏0.37万头,猪出栏5.59万头;牛存栏0.85万头,其中,奶牛存栏0.53万头,牛出栏0.27万头;羊存栏2.08万只,出栏3.04万只;禽存栏67万只,出栏154万只;肉产量0.82万吨;蛋产量0.45万吨;奶产量2.24万吨。全区奶站共6个,奶牛规模化养殖率已达到100%。

2017年,人感染H7N9病例发生后,广阳区畜牧兽医局快速反应,严格按照“早、快、严、小”的原则,实行历史上频次最高,最严密的疫情排查和消毒措施,切实做好了源头管控。H7N9流感防控期间该局共累计排查2640个(次)养殖场户,禽类292.9945万只(次),共消毒面积156.027万平方米,未发现疫情。

同时,坚持抓好动物和动物产品检疫、“瘦肉精”等违禁品监测、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动物防疫监督及兽药饲料监督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720人次,检查饲料生产企业7家,饲料经营门店6家,养殖企业年平均抽查50次,合格率达100%。产地检疫生猪1.6192万头、牛0.1165万头、禽类292.6235万只,其他0.0085万头;屠宰检疫生猪4.7389万头,全区生猪屠宰检疫率达100%,上市肉品持证率100%。

扎实严谨的态度、踏实肯干的作风,不但使促进了全区畜牧业的良性发展,也锻造了一批技术过硬的技术人员。2017年,两名技术选手在全市动物防疫职业技能操作竞赛中分别取得了第一和第二名的好成绩,在全省动物防疫职业技能操作竞赛中张海珍获得了个人二等奖。

下一步,广阳区畜牧兽医局将充分利用广阳区的区位优势和市场需求,大力发展城郊型畜牧业,着力打造集高效种养、游览观光、休闲垂钓、农家娱乐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农业带,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逐渐形成鲜明的广阳休闲畜牧业模式。(通讯员 张作玲 记者周洪娜)

相关新闻:

廊坊代表团认真审议各项决议草案

廊坊蓝天保卫战一月旗开得胜 二月“危机四伏”

廊坊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一县一工程”评审认定会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第二次(扩大)会议

廊坊掀起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热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