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广阳区食药监局开展药品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时间:2018-02-02 17: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切实做好2018年春节及“两会”期间药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消除药品安全隐患,根据市食药监局统一工作部署,广阳区食药监局联合市食药监局药品科对辖区药品经营企业开展了隐患排查整治百日行动,力求通过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改,将问题隐患查实查透、整改到位,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杜绝事故发生。

一是排查整治“网格化”。执法人员分组分区域对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开展全面排查整治,防止重复排查,提高效率。对城乡结合部及农村地区药品经营情况摸清底数、查清隐患,排除监管盲区和死角。

二是飞行检查“求实效”。负责人带队,进行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飞行检查”。重点检查药品经营企业索证、索票及资质管理是否规范,购进渠道是否合法,药品质量是否合格,经营行为是否规范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逐项列出清单的方式现场记录,并要求企业签字确认、限期整改。

三是整治复查“回头看”。执法人员就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实行跟踪整改,对整改不到位、存在严重风险隐患的,依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并按期进行再次复查,直到问题整改到位。努力做到排查治理无盲区、监管工作无缝隙,切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中。

截止目前,对辖区内的30余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和医疗机构全面进行了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共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发出整改意见278条。(通讯员闫晓龙)

相关新闻:

廊坊代表团认真审议各项决议草案

廊坊蓝天保卫战一月旗开得胜 二月“危机四伏”

廊坊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一县一工程”评审认定会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第二次(扩大)会议

廊坊掀起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热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