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紧盯电动车超员接送学生 廊坊交警约谈辖区小学

时间:2018-01-30 17: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24日上午,针对辖区群众反映某小学电动三轮车超员接送学生问题,廊坊市交警二大队迅速约谈该小学负责人,要求学校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小学生安全出行提出严格的要求。

当日上午9时整,在廊坊市交警二大队宣传科办公室里,辖区九州镇某小学校长等接受了民警的安全约谈。重点车辆监管民警,首先通报群众反映该小学有家长使用电动三轮车超员接送学生问题,并听取校长对学校放学后,午托一辆电动三轮车违法接送学生的解释。接着,宣传民警详细宣讲有关法律法规及安全接送学生规定,重点剖析全国近期发生的涉校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及教训,提醒其充分认识违法接送学生的严重后果,必须真正把学生安全当做一件大事来抓,绝不能因午托三轮车接送学生,就忽视学生乘车出入校园的安全管理。

随后,廊坊交警二大队民警就如何保障学生平安出行,与小学校长等进行了探讨,要求学校严格落实学生乘车上下学检查制度,安排专人认真查看学生乘车情况,及时制止超员等违法接送学生行为,同时上好小学生“交通安全课”,悬挂布标和张贴通告,发送“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引导学生不坐超员车、“黑校车”和私自改装车辆,教育家长和驾驶人安全守法接送学生。(通讯员刘颖、王志强)

相关新闻:

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在廊坊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廊坊市政处开展市政基础设施节前大普查行动

廊坊市建设局深入一线查问题

省安全生产考核和督查执法工作组肯定廊坊工作

廊坊市卫计委“四个全覆盖”预防安全生产事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