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厂回族自治县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

时间:2018-01-30 17: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黄蕾、杨波)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温度。作为第一届省级文明县城,大厂回族自治县始终将广泛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社会”活动作为创城的重要内容,着力在强化组织、拓宽领域、丰富活动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进一步倡导社会文明风尚,志愿服务已成为自治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大厂回族自治县将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社会”活动与深化公民道德建设、创新社会管理有机结合,每年年初研究并向全县各级各部门印发活动实施方案,分别从整治环境卫生、建设绿美家园、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社区、关爱弱势群体等方面明确了近20项服务内容。同时,对各协会志愿服务工作实行规范化管理,通过召开调度会、开展全面督导等方式,从制度上确保志愿服务的有效性和常态化。

一名名志愿者是让人感到温暖的一个标志,看似平凡,却是城市的一种力量。这个县充分发挥全县各级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和党政机关的主体作用,着力在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和服务流程方面下功夫,有力带动了志愿者队伍发展壮大。截至目前,全县共注册志愿者4000余人,建成学雷锋志愿服务站75个,志愿服务组织发展到66个。不仅如此,在79个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分别建立了志愿服务队,并依托全县各级党组织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大厂回族自治县组织开展了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党员志愿者服务中高考、文明交通引导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深入城乡的每个角落,让志愿服务行稳致远。活动中,志愿者们看到不文明现象立即制止,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快步走上前,在全社会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在廊坊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廊坊市政处开展市政基础设施节前大普查行动

廊坊市建设局深入一线查问题

省安全生产考核和督查执法工作组肯定廊坊工作

廊坊市卫计委“四个全覆盖”预防安全生产事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