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做好迎峰度冬取暖供电保障工作

时间:2018-01-30 17: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国网冀北三河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三河市东兴村村民家中走访。今年该村村民全部由燃煤取暖改为电取暖,多数村民家中室内温度长期保持在20摄氏度以上,干净卫生又温暖,村民很是满意。

据东兴村村民吴秀敏介绍说,她家里安装了三台政府免费发放的蓄能式电暖气,从晚上8点到早晨8点是谷段电价,设定每天早晨8点暖气自动关闭,到下午暖气还是很烫手,屋内温度保持在20度,挺暖和。而且执行峰谷电价时,取暖产生的电费村民也接受得了。村里家家户户都用电取暖,今年明显没有那么大的煤烟味了。

进入取暖季以来,三河市密切关注“煤改电”用户供暖情况,多次入户走访,检查村民使用蓄能式电暖气后家庭供暖情况。同时通过电力用户信息采集系统随时监控“煤改电”村电力设施负荷情况,数据显示综合变压器在用电高峰时段的负荷均未达到50%,变压器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充足。由于部分“煤改气”村街未及时通气,造成一些村庄的综合台区供电压力较大,三河市供电公司认真梳理重过载台区,及时制定方案进行消除,截至目前,共新装和增容台区18台,总容量4750千伏安。

目前,三河供电公司已编制完成“煤改电”地区冬季供电保障方案,备足抢修物资,结合迎峰度冬做好了取暖季的供电保障工作。抢修人员方面,除了各乡镇供电所的抢修队伍外,三河供电公司还成立了一只由66名青工志愿者组成的“煤改电”抢修服务党员突击队,随时待命,确保不发生长时间故障停电事件,保证百姓不间断供暖。

2017年,三河市“煤改电”工程共实施11052户,预计减少燃煤3.1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7万吨,减排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0.12万吨,将为大气污染防治作出巨大贡献。(通讯员 刘伟邹明)

相关新闻:

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在廊坊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廊坊市政处开展市政基础设施节前大普查行动

廊坊市建设局深入一线查问题

省安全生产考核和督查执法工作组肯定廊坊工作

廊坊市卫计委“四个全覆盖”预防安全生产事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