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5·18”经洽会推介对接活动在京举行

时间:2018-01-25 19: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孟宪峰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玉、薛良 记者孟宪峰)1月24日下午,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5·18”经洽会)推介活动暨廊坊市重点产业投资合作对接会在京举行。本次推介对接活动,廊坊市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新机场和北京行政副中心建设、雄安新区设立等历史性重大战略机遇,坚持“选商择资、优商引智”定位,深入实施靶向招商、点位招商,着力推进一批产业定位高、合作意向真、投资内容实的项目,全面推介“5·18”经洽会,并有4个项目合作协议签约,项目签约总金额34亿元。

“5·18”经洽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举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经济贸易洽谈会,也是河北省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展会。廊坊市已连续18年举办了该洽谈会。今年的洽谈会以“创新、改革、开放、融合、转型”为主题,更加突出创新驱动、高端开放、转型发展、产能合作、协同融合、精细精准等特点。将举办印度等主宾国活动、中德工业融合发展论坛、冀深企业家合作论坛、大智移云产业发展论坛、跨国公司助力绿色智慧城市发展对接会、优势产能合作展、进出口特色商品展、京津冀开发区协同发展对接洽谈会、2022冬奥会展等一系列高端论坛、展会活动,构建择商引智的国际平台,努力打造更加国际化、更具专业化、更趋市场化的国际投资贸易促进平台。

此次推介对接活动还吸引了来自京津及周边地区60余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龙头企业参会,并有4个项目合作协议签约,项目签约总金额34亿元。其中,韵达集团北方区域总部项目投资10亿元,涵盖云仓配、跨境物流、跨境电商、智能快递柜和科技研发,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4亿元,税收1.2亿元。显能环保节油助力液项目投资8亿元,年产值10亿元,年纳税8500万元,已与中通、申通、圆通、韵达、天天等快递公司洽谈长期合作,市场需求量大,预计未来5年内年产量累计实现25000吨。烯研科技石墨烯生态供暖项目主要将电能转换成远红外线,以打造辐射形式完成供暖,转化率高达99%,项目投资6亿元,预计年产值8亿元,年纳税7000万元。大众健康产业投资基金项目,由北京水木春锦资本投资成立10亿元大众健康产业投资基金,将吸引更多具有技术先进性的大众健康产业项目落户廊坊,推动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众健康产业赛道”。

近年来,廊坊市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依托优越的投资合作环境,着力构建“大智移云”首位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1+2”产业体系,努力提升发展平台和载体,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加快打造河北环京津新增长极战略突破口,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的新局面。2017年,该市经济实力实现大幅提升。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900亿元,同比增长7%;全部财政收入673.1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31.5亿元,可比增长9.8%;固定资产投资2631.8亿元,同比增长7%;实际利用外资9.88亿美元,同比增长23.2%,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召开七届第三次常委会议

廊坊市气象局做好首场降雪服务

廊坊市七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廊坊构建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常态长效机制

廊坊:确保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