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永清一村民给本村小学捐近4万元乐器

时间:2018-01-25 19: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19日,虽然屋外寒风凛冽,但在永清县后奕镇石各庄小学的音乐教室里,一名钢琴老师正弹奏着学生们熟悉的歌曲,学生们或是随声歌唱,或是拍打着节拍,教室里洋溢着欢声笑语。

走进教室,屋内不仅有钢琴,还整齐地摆放着古筝、吉他、葫芦丝、竖笛等乐器。据永清县后奕镇石各庄村党支部书记刘殿友介绍,石各庄小学的乐器并不是统一配发的,而是由永清县后奕镇石各庄村村民武永利捐赠的。因为这些乐器,孩子们的音乐课更加丰富了,他们特别感谢武永利,总是亲切地叫他“武叔叔”。

武永利在本村从事着乐器器材的经营,他表示,“我也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得知,孩子们的音乐课接触的主要是小鼓、唢呐等比较单一的乐器。像钢琴、古筝这类乐器,村里的孩子接触得少,当时我就有了给孩子们买乐器的想法。”2017年12月,通过多次与学校沟通交流,他先后购买了学校没有的钢琴、电子琴、古筝、吉他、葫芦丝、竖笛等其他配套设备,共花费37000余元,并于近期把这些乐器送到了学校。

武永利告诉记者,“当初也没有特别的想法,就是希望音乐教育能走入家乡的校园,让村里的孩子也能有接受艺术教育的机会,也能受到艺术的熏陶。音乐可以陶冶情操,增强自信心,提高品位,对孩子们的成长有着重要的作用。看到孩子们身心健康、茁壮成长,我觉得自己做的这些都是值得的。”

刘殿友称,武永利捐赠的乐器,有效解决了学校乐器短缺的难题,为孩子们的音乐梦想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他说:“学校将会充分利用好这些乐器,进一步促进农村学生素质教育的全面提升。”(记者 李琳苗月平)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召开七届第三次常委会议

廊坊市气象局做好首场降雪服务

廊坊市七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廊坊构建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常态长效机制

廊坊:确保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