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大城县开展驴肉生产加工经营行业专项整治

时间:2018-01-23 16: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城县对驴肉生产加工、经营行业开展检查。陈彩燕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彩燕 记者孟宪峰)大城驴肉是大城县地方一道传统名吃,源于晚清,风味独特,是大城饮食“三宝”之一。日前,为进一步提高特色食品驴肉的安全质量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驴肉食品产业的健康发展,大城县政府食安办组织食药监局、公安局、工商局、卫计局、畜牧局五个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驴肉生产加工、经营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开展突击检查,发现问题严打严治。1月10日,该县政府食安办组织公安局、工商局、卫计局、畜牧局、食药监局五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用一周的时间,对县域内全面开展驴肉及其制品联合检查行动。严格检查餐饮单位驴肉及其制品索证索票和台账登记制度落实情况,严防掺杂使假和来源不明的驴肉及其制品流入餐饮服务环节,确保餐饮单位的驴肉及其制品来源可溯、票据齐全、安全可控。严禁餐饮服务单位采购掺有其它肉品的驴肉及其制品,严禁使用其它动物肉制品代替驴肉加工销售,严厉打击在驴肉及其制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以假乱真、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

开展约谈,落实责任。1月11日,大城县食安办、县食药监局组织辖区内驴肉及其制品经营户开展食品安全约谈会。会议要求100家驴肉及其制品经营户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自律意识,树立规范、诚信经营的自律机制,做良心食品、安全食品;严格执行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登记等制度,严防掺杂使假和来源不明的驴肉及其制品流入餐饮服务环节,做到守法经营。公安局、工商局、畜牧局、卫计局、食药监局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加强食品监管合力,提高监管效能。

加大帮扶,规范提升。该县坚持扶优扶强的工作思路,“改造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淘汰一批”,对优质驴肉产品、证照齐全的驴肉生产加工企业和传统老字号进行重点改造扶持,带动全县驴肉食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对不符合食品生产加工、经营条件的企业,未按要求进行整改或整改后仍不达标的企业及无证无照的生产加工窝点一律进行取缔。

截至目前,全县共检查驴肉加工小作坊4家,驴肉经销点96家。检查中未发现用猪肉加工后代替驴肉的情况,生产经营单位对加工的非驴肉制品均做了明显标识。对未取得《小餐饮登记证》从事经营活动的28家经营户及个别存在健康证过期、索证索票记录不全、证照未在显著位置公示、非驴肉制品未做明显标识等问题的经营户依据《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有关条款责令限期整改。

相关新闻:

省考核组考核廊坊市依法行政工作

廊坊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廊坊:全力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全覆盖

廊坊深化医改工作获省考核组肯定

廊坊安排部署2018年度水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