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固安县“互联网+”激发“两新”组织活力

时间:2018-01-23 16: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网络的畅通,既使我们学到了业务知识,又及时听到了党的声音,掌握了党的新政策,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有目标,做有方向……”固安县发改局青年党员田雨说。今年以来,固安县针对“传统党建存在盲区,网络阵地意识不强”的实际问题,积极推进“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搭建“一网两群三个号”(即:一个固安组工网、两个微信党建交流群、三个微信党建公众号)党建网络平台,初步建立了“线上+线下”的联动机制,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让“两新”组织党建步入“e时代”,有效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

微宣传,让政策精神搭上“直通车”。该县对原有的京南先锋网进行整合改版,聘请专业网络公司打造全新版本的“固安组工网”,依托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将组织生活、学习教育、互动交流、党员服务等诸多功能融于一体,搭建基层党建“智慧”平台。同时,根据“智慧党建”功能,在“固安组工网”开设党建之窗、政策法规、党员教育、学习论坛、便民服务等十大板块,分门别类设立相应服务内容和功能,不定期发布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在微信公众号,不定期发布党建工作动态及精美小品文等,进一步巩固了基层党建工作的“网上阵地”,彰显了“网上党支部”的功能,让党组织的影响力无处不在,让党的声音搭上了“直通车”。

微交流,让沟通协调连上“云平台”。 “微信交流群的建立,让我们沟通起来更加方便,既能够及时收到上级文件、通知,还可以在群里交流工作方法和心得,我们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也可及时反馈给上级,可以节省很多的时间。”该县舞蹈家协会党支部书记王辉说。为充分借助“微信交流群”简捷、快速、精准的特点,该县及时组建了“固安基层党建群”“固安社会组织党建群”等线上沟通交流平台。截至目前,“固安基层党建群” “固安社会组织党建群”在线人数达300余人。同时,该县借助微信交流平台“线上学习”新模式,进一步改进党员学习方式,激发广大党员参加学习教育、争当优秀党员的内生动力,满足党员的多元化需求,树立互联网党建思维,丰富党建工作的时代内涵,充分让“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沟通协调连上了“云平台”。

微服务,让暖心服务步上“快车道”。“自从有了信息平台,我们这些党员们能够及时了解党的政策,还能够及时收到活动信息,参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服务。”固安工业区社区党员邹小峰说。为积极开展线上党建微服务,构筑暖心服务的“幸福”堡垒,该县借助第三方资源,倾力打造 “固安志愿者”“社区幸福会”两个公众平台。委托园区企业负责“党建公众号”平台的全面管理和运营维护工作,定期发布党建动态信息和志愿服务宣传资料,强化以党建文化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同时,坚持“服务至上”的理念,借助“党建公众号”平台,创新开展“伙伴式”“一站式”“充电式”多维度服务模式,实施党务服务、企业服务、党员服务、志愿服务、公共服务、社会服务等服务项目,让暖心服务步上了“快车道”。(通讯员 门丛硕黄建军)

相关新闻:

省考核组考核廊坊市依法行政工作

廊坊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廊坊:全力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全覆盖

廊坊深化医改工作获省考核组肯定

廊坊安排部署2018年度水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