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市道德模范引领社会新风尚

时间:2018-01-23 16: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发挥道德模范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导作用,培树宣传一批“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道德楷模,激励人民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近日,三河市举办宣传十九大精神暨第六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三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志英在致辞中指出,道德是社会和谐的基石。她号召全市人民向身边的模范学习,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热潮,用他们的先进事迹感召群众,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同时,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道德模范为榜样,积极参加道德实践,不断提高自身道德素养,为三河奋力开创新时代后发跨越高端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三河市在2017年3月发起了第六届道德模范选树活动,历经宣传发动、事迹展播、评选表彰三个阶段,通过层层审核遴选,最终评选出了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五大类共计22名道德模范代表。这些模范中,有风雨39载历尽艰辛,精心呵护女儿的荣焕英;有挺身而出,救下落水司机的吕楠;有救死扶伤,创建了三河市首家“神经血管介入诊疗中心”的李婧莲;有严格自律,用诚信书写着行业风范的张浩雷;有扎根社区,为老人定期开展一对一帮扶的爱心大姐服务队……颁奖仪式上,22名模范代表向全社会发出《践行核心价值观、向上向善、共圆中国梦》的好人倡议:与人为善、扶贫济困、互帮互爱,做助人为乐好人;临危不惧、扬善抑恶、匡扶正义,做见义勇为好人;有诺必践、遵规守约、以诚待人,做诚实守信好人;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爱岗敬业,做敬业奉献好人;尊老爱幼、家庭和睦、邻里和谐,做孝老爱亲好人。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传承中华美德,弘扬道德力量,践行核心价值观,讲道德、当好人,共圆中国梦!(特约记者刘伟)

相关新闻:

省考核组考核廊坊市依法行政工作

廊坊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廊坊:全力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全覆盖

廊坊深化医改工作获省考核组肯定

廊坊安排部署2018年度水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