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永清纪委开展“打铁自身硬、岗位大练兵”实践活动

时间:2018-01-19 11: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辉、朱同峰 记者孟宪峰)“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执行者,首先要做到自身过硬、干净。”永清县纪委书记王强说。2017年以来,永清县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开展了“打铁自身硬、岗位大练兵”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狠抓班子建设、强化业务培训、严格制度管理、严明纪律规矩等措施,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和思想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反腐“铁军”。

狠抓班子建设。该县纪委紧抓理论学习不放松,建立委局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发2017年理论学习安排意见,坚持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共组织集中学习11次,参学230余人次。研究制定《中共永清县纪委常委会工作规则》,力促县纪委常委会议事决策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大力倡导“队伍向班子看齐、班子向班长看齐”理念,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全面营造团进奋进、勇于担当的工作氛围。

强化业务培训。该县纪委搭建“业务讲坛”,组织委局各室(部)负责人或业务骨干走上讲台,传授业务知识,交流工作经验。今年以来,共举办业务讲坛12期,参学1300余人次。强化岗位练兵,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一线学本领,投身实践长才干,先后选派7名优秀干部到省市纪委学习锻炼,安排15名机关干部下基层蹲点,组织14名机关年轻干部轮岗交流,抽调8名乡镇或县直单位纪检干部到委局机关跟班学习。同时,推行以老带新机制,建立帮扶对子15对,制定针对性培养计划,帮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

严格制度管理。该县纪委把制度建设贯穿于队伍建设全过程。在机关管理方面,制定完善周工作例会、工作日志、公文管理、会议管理等16项日常管理制度,规范办文办会办事程序,用制度管人管事管作风。在业务工作方面,整合现有制度规范,制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纪律审查工作的实施意见》,从线索管理、立案调查、审理监督、处分执行等十个方面,全方位规范纪律审查工作。制作悬挂各室(部)工作职责及业务流程图展板,时刻提醒机关干部坚守岗位职责,严守工作程序。

严明纪律规矩。该县纪委制发关于加强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监督工作的意见,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职能作用,明确监督重点,强化集中检查、定期巡查、日常抽查等方式,加强内部监督。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对委局机关干部开展违规兼职情况排查,抽查机关出勤及夜间值班22次,对各乡镇纪委、派驻(出)机构、巡察机构开展巡回检查5次,核查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1件,查实1件,纪律处分1人。

“通过‘打铁自身硬、岗位大练兵’主题实践活动,除了要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更要有力地促进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永清县纪委副书记张雅楼说,今后还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营造更加良好的政治生态!

相关新闻:

廊坊开发区打响新年“拆违”第一枪

廊坊市政协召开七届第三次主席会议

廊坊开发区地税局积极推进环保税征收

廊坊市科技局深化科技管理改革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廊坊人民调解员许玉静入选“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