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文安: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时间:2018-01-19 11: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恢复辛庄中学,建成并投用麻各庄小学,有效缓解县直学校的招生压力;招聘教师200人,其中音体美教师29人,175人分配到乡镇中小学,有效改善教师队伍的年龄结构和学科结构;投资5353.3万元,为乡镇中小学配备教学仪器,城乡办学差距显著改善……

2017年以来,文安县将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惠民生、促发展、调结构的战略举措,优先规划,优先投入,优先满足,教育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教育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

成立县长任组长,主管副县长任副组长,全县13个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顶层设计、整体推进和督导工作。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深入学校调研,解决教育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同时,教育、财政、人社、国土、发改等相关职能部门严格履行职能作用,为教育发展开绿灯、优环境。

坚持教育公平,保障适龄儿童入学。按照“就近入学、划片招生、服务群众”的原则,每年制定科学合理的招生计划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机制,依法保障适龄儿童按时入学。投资850万元,建成县特教学校,总建筑面积2680平方米,全县残疾儿童入学率达到91%。全面落实贫困生资助政策,建立贫困寄宿生救助基金,2014年以来共救助贫困寄宿生19566人次,发放补助款1342万元,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

加强学校标准化建设,统筹城乡教育发展。坚持把资金向乡镇学校、薄弱学校倾斜的原则,2014年以来累计投入4.08亿元,大力实施“四项工程”,即薄弱学校改造工程、校舍维修改造工程、教师安居工程、教育装备改造升级工程。随着四项工程的深入实施,县域内教育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城乡校际之间办学差距明显缩小,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得到大幅提升。(通讯员 孔翠李蓓)

相关新闻:

廊坊开发区打响新年“拆违”第一枪

廊坊市政协召开七届第三次主席会议

廊坊开发区地税局积极推进环保税征收

廊坊市科技局深化科技管理改革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廊坊人民调解员许玉静入选“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