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开展养老机构医疗服务监督检查

时间:2018-01-15 14: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市区7家养老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发现,市区7家老年公寓共入住老年人510人,其中男性243人,女性267人,老年人全部建立健康档案。7家老年公寓全部取得市民政局颁发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证》,其中3家老年公寓设医疗机构,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5家分别与周边医疗机构签订了就诊合作协议,定期开展诊疗活动。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大部分老年公寓未建立传染病防治及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消毒记录,医疗核心制度落实不到位。还有1家医疗机构存在使用非药学专业人员从事处方调剂工作。卫生监督员对这家医疗机构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改正,对使用非药学专业人员从事处方调剂工作的医疗机构进行了行政处罚。

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我市养老机构老年人规范性就医环境及内设医疗机构的执业行为,切实为我市老年人提供了一个健康安全的就医环境。(通讯员 刘芳 记者王晓蒙)

相关新闻:

当好河北省推进协同发展的“桥头堡”

加快建设经济强区美丽广阳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学习贯彻党的

环保部强化督查反馈问题 整改情况

廊坊市畜禽屠宰监管交叉检查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