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安次:实施“211”战略任务 开创发展新局面

时间:2018-01-15 14: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安次区委召开六届三次全会,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实施“211”战略任务,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接续奋斗,奋力开创新时代强区新城、美丽安次发展新局面。

2017年,安次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强力实施“211”战略任务,全区经济社会实现了向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性转变。全年财政收入完成48.38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02亿元,分别增长16.84%、15.05%,主要经济指标全部超额完成年初预定目标任务。成功获批第二批河北省创新型县市区试点单位。实施麦洼村、永华片区等15个城改项目,统筹推进44个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城乡面貌显著改善。民生事业稳步提升,38万安次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享受到越来越多的改革发展成果。

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立足发展实际,安次区确定201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更加突出协同发展,更加突出转型升级,更加突出改革创新,更加突出生态支撑,更加突出民生改善,更加突出优化营商环境,更加突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维护安全稳定,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实施“211”战略任务,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接续奋斗,奋力开创新时代强区新城、美丽安次发展新局面。

该区深入落实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全力抓好2018年重点任务落实。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在规划对接上力求新突破,在功能承接上力求新突破,在重点领域上力求新突破,在对接服务中加快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高标准建设两大高新区,高水平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全面深化各项改革,切实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大力推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全面提升城市开发建设水平,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构建城乡一体化新格局。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全力推进水污染治理工作,大力推进植树造林,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不断提高改善和保障民生水平。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精神文明和民主法治建设,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同时,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特约记者庞博 通讯员李西甫)

相关新闻:

当好河北省推进协同发展的“桥头堡”

加快建设经济强区美丽广阳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学习贯彻党的

环保部强化督查反馈问题 整改情况

廊坊市畜禽屠宰监管交叉检查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