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6万多人该换领新身份证了

时间:2018-01-10 18: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市6万多人该换领新身份证了

省外公民可就近到辖区派出所换证

你的身份证是否已经过期?2018年是河北省二代居民身份证10年有效期满换证高峰年。据统计,截至目前,廊坊市仍有6万多人身份证有效期已满却未换领新证,这部分人群全部是80、90后。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提醒,目前廊坊市已开通省外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办理服务,省外公民可就近到辖区派出所办理相关业务。

2018年廊坊市60多万人需换领身份证

廊坊市从2006年开始集中换发二代证,在三年时间内为16周岁以上居民全部换发了身份证。从2016年起陆续出现到期证件,2018年达到高峰期,需换领证件总人数达60多万。

为确保持证群众在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前换领新证,防止因证件过期失效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提醒:注意查看身份证有效期限并及时换领新证,身份证过期失效不仅无法购票出行,还会对入学入职、购房等多种社会事务产生影响。

省外公民可就近到辖区派出所换证

需要换证的市民可在有效期结束前三个月内,就近到任何一个派出所凭户口本或身份证进行换领,并在15个工作日(外省的18个工作日)后到受理机关领取。如果急用,可以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

费用方面,对申领、换领二代身份证的每证收取工本费20元,对丢失补领、损坏换领的每证收取工本费40元,除此以外不收取任何费用。可使用现金、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缴费。

廊坊市已办理省外异地证15597个

2016年7月1日,廊坊市正式启动居民身份证跨省异地办证业务,目前省外异地受理业务已在廊坊市全面铺开,各受理点可以办理省外异地身份证。

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廊坊市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外省公民,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证件损坏或丢失的,由本人持有效证件到廊坊市公安机关设立的居民身份证省外异地受理点申请办理。换领新证的凭旧证办理,丢失补领的凭户口簿原件、复印件、居住证、驾驶证、护照等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身份证件均可办理。

市区所有派出所全部开通省外异地证业务,各县(市)户籍派出所均可受理异地证业务,廊坊市共有省外异地受理点134个。截至目前,廊坊市已办理省外异地证15597个。

五种情形不予受理省外异地办证

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人员;申领人提供的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公民身份号码与人口信息不一致;相貌特征变化较大且居民身份证未登记指纹信息难以确认身份人员;有伪造、变造、买卖、冒领、冒用国家机关证件等违法行为人员;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的不良信用记录人。

廊坊市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业务全面开启

2017年6月,廊坊市所有户籍派出所全部开通了二代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业务,有需要的群众可携带相关证件就近选择受理点办理。

受理条件:公民异地换领居民身份证,凭居民身份证旧证受理;异地丢失补领和省内人员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凭居民户口簿原件、复印件、居住证均可受理;大中专院校学生丢失补领的,也可凭学生证受理。挂失申报凭居民户口簿办理。

另外,办理跨省和省内异地身份证,不再要求申办人必须办理居住证和居住证登记。(记者李新苓 通讯员刘怀德)

相关新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

廊坊市水务局集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廊坊市纪委老干部:学十九大精神提神醒脑 用十九大精神笔端生歌

奋力谱写固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百世金谷 “文化+科技”引领园区未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