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照着“责任 清单”考村干部

时间:2018-01-10 18: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同志们,现在是12月份,马上就年底了,有件大事我得提醒大家,年底我们得述职迎考啊!”2017年12月初,文安县史各庄镇秦各庄村党支部书记高某向村“两委”成员语重心长地说,这次不同以往,原来认为做的不好的可以不说或者少说,这次是一项一项“清单”式汇报,哪项工作干的怎么样,都得说。

高某所说的“述职迎考”,就是对照2017年8月份文安县纪委印发的《关于村街落实两个责任清单》,面对面地向村民代表、村监督员、乡镇党委汇报村街“两个责任”的落实情况。

为逐级拧紧螺丝扣,层层传导压力,打通落实“两个责任”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反腐倡廉各项措施延伸到基层,文安在廊坊市率先制定《村街落实“两个责任”清单》,明晰10项村街党支部落实本村街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全面领导责任,10项党支部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职责,8项村街“两委”班子成员落实分管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主要领导责任,3项监督员监督村“两委”成员的监督责任。同时还规定每年年底,村“两委”班子要对照“责任清单”进行述职述廉。

“‘两个责任’清单向村‘两委’班子成员特别是村党支部书记传导了压力,强化了他们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促进了农村风清气正,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文安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高书记,这咋叫考试呢,这不正好给咱们一个向村民和上级一个汇报成绩的机会吗?就咱村这些新变化,咱还怕‘考’吗?”秦各庄村党支部委员李某底气十足地说。(记者陈正 通讯员傅一耀、国宇)

相关新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

廊坊市水务局集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廊坊市纪委老干部:学十九大精神提神醒脑 用十九大精神笔端生歌

奋力谱写固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百世金谷 “文化+科技”引领园区未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