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安次区食药监局开展校园食堂“百日攻坚”专项整治

时间:2018-01-08 16: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确保学生饮食安全,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安次区食药监局开展校园“百日攻坚”行动,多举措力保校园饮食安全。

加强自查自纠。督促各个学校及幼儿园负责人组织相关负责食品安全工作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培训教育,督促学校和幼托机构按要求开展自查自纠。

加强隐患排查。执法人员对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开展21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此次排查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安全专(兼)职管理员配备情况、食物中毒预防控制措施等是否符合要求为重点检查内容。

加强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索证索票情况、食物留样及餐厨废弃物管理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避免因寒假期间学校食堂停业而出现卫生隐患,同时严禁各类中小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加工制作冷荤凉菜。

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意识,促进全区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水平的全面提高。

前后接力保安全。将此次监督检查遇到的问题及检查中有效的检查方法做好及时总结,整理成档,用于日后检查借鉴;对不及时做出整改的学校食堂,实行“一警告,二约谈,三处罚”的原则;做好这次检查和往后检查的有效接力,真正实现学校食堂规范化经营,为日后安次区所有学校食堂“网络厨房”的建设打下基础。

截至目前,安次区食药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检查学校食堂42家,现场下达责令整改意见86条。(通讯员刘聪)

相关新闻:

河北省执法检查交办问题总体整改情况通报

廊坊市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整治 “攻坚1号” 行动成效显著

廊坊开发区出租房安装独立式感烟报警器和简易自动喷淋装置

廊坊市安排部署冬季消防 安全隐患整治“攻坚2号”行动

2017年廊坊市工业企业烟尘达标排放抽检情况的通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